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扩大对英特尔领先优势 今年将坐稳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宝座

2018/11/13 15:02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去年首次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据行业研究公司IC Insights周二称,在内存芯片出货量大增的支持下,三星今年预计将巩固其全球最大芯片厂商的宝座,扩大对英特尔的领先优势。

  IC Insight称,三星电子今年的芯片业务营收预计将达到83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同时英特尔的营收预计将增长14%至701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英特尔和三星今年的差距约为130亿美元,远高于2017年的40亿美元。

  “英特尔在2017年第一季度是排名第一的半导体供应商,但在第二季度输给了三星。该公司还在2017全年的排名中丢掉榜首位置,这是自1993年以来的首次,”IC Insights在报告中说。

  这家行业追踪机构补充说,三星的韩国小兄弟SK海力士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达377亿美元,同比大增41%。在报告调查的15家公司中,这一涨幅是最高的。

  IC Insights指出,三星芯片业务正越来越依赖于存储芯片,此类芯片预计将占业务全年营收的84%,较上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

  “此外,三星电子今年的‘非存储’芯片营收预计将只有133亿美元,较2017年的125亿美元增长6%,”IC Insights说,“相比之下,三星的存储芯片营收今年预计将增长31%,至700亿美元。”

  不过,尽管业务结构不是十分均衡,能够持续超越英特尔对三星来说仍然是了不起的成就。

  据悉,英特尔处理器在全球计算机市场的份额高达90%,该公司去年的状况并不算糟糕,营收同比增长了6%。然而,仅仅在计算机市场成功已经不再足够。如今,智能手机的销量超过了PC,而存储芯片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关键零部件,但英特尔最近才开始打入这一市场。存储芯片还进入了其他许多新领域,例如自动驾驶汽车等等。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虽然三星在储存芯片市场大获成功,但是是英特尔在1960年代创造了这个行业。由于来自日本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英特尔在1990年代早期退出了存储芯片市场,然后在近年重新杀入。去年,英特尔增速最快的一项业务就是存储芯片,但是要赶上三星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多年以前,三星电子从日本同行手中获得技术许可,开始打入存储芯片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