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全球营销解决方案副总裁卡洛琳:Facebook已学会了透明化

2018/11/16 20:1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再次遭遇丑闻,这一次与它雇用公关公司抹黑批评者有关。但是,Facebook的全球营销解决方案副总裁卡洛琳-艾弗森(Carolyn Everson)坚称,该社交网络的企业文化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下面是艾弗森近日接受采访的全文。

  问:最近《纽约时报》撰文称Facebook雇用公关公司来抹黑它的竞争对手,对此你怎么看?

  卡洛琳:《纽约时报》的文章描写的公司不是我每天工作的这家公司。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25年,如果我不相信Facebook能够对自己的错误承担全部责任,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解决问题,那么我不可能会来到这家公司工作。我们都会犯错,但是说我们没有努力揭示问题并解决问题,这样说肯定是不对的。

  我们的客户依靠于我们来帮助它们发展业务。无论是全世界最大的品牌,还是初创公司,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为它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提高我们平台的安全性以及促进全社会的健康发展。

  这就是我为什么每天在这里努力工作的原因。这就是我们不断坚持做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的原因。

  问:这些年,Facebook的发展十分不顺。相对于2017年来说,2018年是更好一些,还是更差一些?

  卡洛琳:我们现在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转变Facebook的企业文化。现在,我们对于我们平台上发生的所有事情负全部责任。

  这就是说没有时间、资金或资源不可以拿出来解决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大选的公正性、假新闻、品牌安全性和用户的福祉。

  从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我们在全世界各个不同的国家都推出了政治广告透明度计划,从而让人们了解谁在付费做广告,投入了多少费用,以及他们的目标受众是谁。

  我们在打击恶意账户方面变得更加积极了。我们变得更擅长监测它们是否准备影响大选结果。在美国,我们封杀了来自俄罗斯和伊朗的恶意账户。显而易见,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我们马上要面临大选的考验。

  说到假新闻,我们在23个国家推行了事实核查计划。如果有人指出某篇文章可能是虚假的,那么我们就会将它交给第三方来核查。如果文章确实不属实,那么我们会将它的传播率减少80%。

  在数据安全方面,在欧盟GDPR(一般数据保护法规)出台后,我们在全球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我们有了隐私政策,而且对用户变得越来越透明了。我们让用户来控制我们可以使用什么数据以及如何使用。我们将会在2019年推出“清除历史”功能,让人们可以选择删除他们的浏览记录。

  在品牌安全性方面,我们也领先一步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公司客户可以选择不让其广告出现在某些类别的内容旁边:具有争议的社会问题、悲剧和冲突、约会或赌博。毫无疑问,我们在转变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我很骄傲我们作出了改变。

  问:这种转变是否来得太晚了一些?

  卡洛琳:毫无疑问,它来得是晚了一些。对于人们是否能够正确地使用科技,我们持有乐观的态度。在Facebook,我们每天都在打造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人们,团结人们。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这些工具和平台的负面影响,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Facebook就是人性的一面镜子。现在约有26亿人在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这比全世界最大国家的人口或七大洲中6个洲的人口还多。这就是说,你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看到人性的美,同时也会看到人性的恶。

  问:你认为在2019年Facebook将会如何发展?

  卡洛琳:在2019年,消费者将会继续追捧各种热点新闻故事、视频和通讯服务。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的营销信息是:在全世界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这样更适合拥有一个好的创意。一个好的创意可以变成一个好的商机,然后让全世界就在你的指尖。

  我们有9000万个企业客户免费使用我们的工具。在亚太地区,有四分之三的企业客户表示,他们因为采用我们的工具而促进了其业务的发展,并招到了更多的人才。

  问:在亚太地区,平均每用户营收(ARPU)是2.67美元。你们准备采用什么措施来提高这个数字?

  卡洛琳:就ARPU而言,这里的发展机会是很大的。我们会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发展我们的应用程序,并为企业客户创造价值。

  问:WhatsApp将会在何时推出广告?

  卡洛琳:在推出广告前,我们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用户体验的完整性。当我们推出广告的时候,我们将会尊重用户当前使用WhatsApp的体验。我们曾宣布我们将会在2019年推出广告,而且确实是在准备当中。但是,我们尚未确定推出的日期。

  目前,我们在WhatsApp上推出了各种针对中小企业的工具,让它们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业务。迄今为止,人们已开始与这些企业互动。

  我们还针对大型企业推出了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让它们使用WhatsApp与消费者互动。我们还在开发了一款通知产品,以便让预订和电商公司来使用。

  问:说到市场营销人员,他们对于指控Facebook故意夸大浏览量数字的诉讼案有什么反应?

  卡洛琳:我们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透明化,也就是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在做什么,我们不做什么,我们知道什么,以及显示我们对于获得准确数字的责任。

  由于我们的某些衡量指标不对,因此我们进行了调整。我们现在可以知道哪些数字是估值,或还在变化当中,或是你可以信赖的准确数字。

  问:从外部看,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Instagram创始人的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麦克-克雷格(Mike Krieger)以及Oc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基(Palmer Luckey)的离职都是很重大的事件。你怎么看待这些人的离职?

  卡洛琳:实际上,我感到很高兴,他们在我们公司呆了这么长时间。当你收购初创公司的时候,创始人往往是不愿意继续呆在新东家的。他们呆了这么久,这已经证明扎克伯格给了他们足够的独立性。

  当凯文和麦克刚加入我们的时候,Instagram只有8个员工和不到1亿个用户。当他们离开的时候,Instagram有了10亿个用户。他们创造了一个非常棒的平台,可以让我们继续在上面打造各种服务。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来决定什么时候离开。

  问:最后一个问题,你如何看待Facebook的广告不仅被大众调侃,而且被一些收视率较高的节目如《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吐槽?

  卡洛琳:当你的平台上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26亿个用户的时候,你就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在这个时候,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成为他们调侃、讽刺或揶揄的对象。这是我们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必然会付出的代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