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索罗斯的报复:旗下基金会呼吁美国议员审查Facebook

2018/11/23 14:35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正呼吁美国议员对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展开审查。此前,Facebook承认曾聘请公关公司“抹黑”这位金融家。

  索罗斯这家庞大捐赠网络的负责人帕特里克·加斯帕德(Patrick Gaspard)声称,Facebook诽谤这位慈善家,并称“这需要国会独立审查”。

  在此之前,Facebook决定公布即将离职的通讯主管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的备忘录。施拉格证实,Facebook曾指示公关公司Definers调查索罗斯与反对Facebook组织“Freedom from Facebook”之间的联系,相关文件随后被Definers代表Facebook发给了记者。

  开放社会基金会总裁加斯帕德对此作出回应,呼吁进行官方调查,并暗示Facebook故意将这一消息公布的时间安排在美国感恩节假期,以转移视线。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澄清了自己的角色。她说,有人告诉她Facebook已经雇佣了公关公司,但她忘记了Definers的名字。

  桑德伯格补充称,她驳斥了部分传闻,比如Facebook试图将聚光灯对准索罗斯,以便利用针对他的种族主义阴谋论。桑德伯格说:“从来没有人打算利用反犹主义事件来反对索罗斯或其他人,我们公司坚决反对仇恨言论。”

  有些Facebook观察人士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决定公布这份备忘录,可能是想要保护桑德伯格。据《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桑德伯格试图通过与争议保持距离的方式,激怒了公司内部的“许多人”,他们指责施拉格充当了“替罪羊”。

  施拉格在备忘录中写道,他对雇佣Definers抹黑事件负责。他承认,在索罗斯批评Facebook是“社会威胁”之后,他的团队要求Definers调查索罗斯。

  尽管他承认自己“应该知道扩大Definers职权的决定”,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这家公关公司是如何越界的。不过,他的备忘录确实提到了一个事实,即Facebook已经变得容易泄密。

  施拉格写道:“我对如此多的内部讨论和指责公开化深感失望,这对我们的文化和在困难时期合作的能力构成了严重威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