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公共政策主管离职主动背锅 揽下所有过错

2018/11/21 19:42      DoNews 赵晋杰  


  11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他们获得了一份由即将离职的Facebook公共政策主管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发布的内部备忘录。其中,施拉格对自己当初聘用公关公司Definers的行为表示了自责,并承认自己传播了竞争对手的负面信息。但他否认Facebook曾要求Definers发布虚假新闻,更没有付费要求该公司采取类似做法。

  11月14日,有外媒剖析了Facebook近期遭遇的一系列危机背后的一些矛盾转移手段,并指出Facebook从去年开始,有计划扩大与一家华盛顿公关公司的合作关系,撰写数十篇批评对手苹果、谷歌公司的文章。

  报道中指出,在处理俄罗斯干扰选举问题上被外界批评一年后,Facebook在去年10月扩大了与公关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合作关系。在合作期间,Definers开始撰写文章抨击苹果、谷歌,并同时淡化俄罗斯干扰事件对Facebook的影响。更明显的证据是,这些文章都被发布在了Definers旗下子公司NTK Network上,一家新闻聚合网站。

  今年3月份剑桥分析丑闻曝光后,施拉格就在不久后的6月宣布了离职消息,不过他表示仍会协助继任者、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交接工作。

  在备忘录中,施拉格写道:“这些决策的责任由沟通团队的领导层来承担,那就是我。马克和雪莉都依靠我来管理此事......我对聘用Definers等类似企业的决策知情,并且批准了这项决策……我很抱歉让大家都受连累。我很抱歉自己的失策。”

  外媒分析,施拉格此番解释,显然是为了保护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避免他们继续遭到责难。由于不断受到数据隐私丑闻影响,Facebook股价接连下跌。目前其股价跌至今年新低,公司总市值跌破4000亿美元。更有投资人开始鼓动董事会希望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下台。

  不过,扎克伯格11月20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卸任Facebook董事长,而且希望能继续跟桑德伯格合作10年。(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