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和苹果等人气科技股遭受重创 跌入熊市

2018/11/20 11:20      腾讯科技 Kathy  


  美国科技股周一受到重创,美国一些最大的公司领跌了整个行业。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这是连续下跌的第6周。Facebook、苹果和英伟达领跌了该指数。

  周一,Facebook股价跌至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Facebook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亏损的公司之一,这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长的月度亏损纪录。

  Facebook遭重创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下跌逾5%。《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剑桥分析丑闻及其后果归咎于公司二把手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该报道进一步加剧了Facebook处理丑闻方式,以及这两位高管在改变其平台方面是否过于迟缓上遭受的批评。《纽约时报》上周详细报道了该公司如何无视并试图隐瞒俄罗斯利用该平台破坏2016年美国大选的情况。

  苹果的担忧

  苹果股价下跌4%。《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家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已于2018年宣布削减iPhone产量,而且苹果已经大幅削减了iPhoneXR、XS和XSMax的订单。该公司的股票跌回熊市,较52周高点下跌了20%.。

  英伟达的预期

  英伟达股价下跌11%,延续了周四开始的跌势。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未达到收入和指引预期。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财报公布后表示,英伟达的业绩“和预期相差太大,股价很可能不会马上反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报告发布后表示,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价格暴跌,游戏卡需求下降,这家芯片制造商也正处于“宿醉”状态。

  比特币暴跌伤害市场情绪

  比特币突然再次面临压力,周一下跌了12%。经过几个月相对平静的交易后,这种加密货币在过去7天里下跌了逾22%。去年年底,比特币的价值接近2万美元,随后遭到抛售,周一跌至4891.24美元的低点。

  FAANG跌入熊市

  FA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在周一的交易中它们陷入了熊市。根据华尔街的定义,熊市指的是从52周高点下跌20%或更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