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打包给大疆30项关键专利并深化合作:或有助在美应对争端

2018/11/26 17:52      快科技 万南  


  今年9月,大疆突然被推向贸易争端的前沿,原因是一家名为Autel Robotics的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以专利侵权为由发起337调查申请,要求禁止进口大疆无人机等产品。

  一旦337调查坐实,我国生产的所有同类型无人机等产品均将被限制,此事甚至引发商务部的关注。

  据外媒最新消息,大疆似乎在这场争端中逐渐掌握主动权,互联网巨头微软近期向大疆打包出售了30项专利。

  与此同时,微软还表示,将很快发布新的SDK,用于支持在数亿Windows 10 PC实现对无人机完整的飞控和图传能力。

  据悉,微软和大疆已经合作良久,后者目前的云计算服务正是基于Azure开展。双方还计划在Azure IoT边缘计算、AI方面进一步深入。

  资料显示,上文提到的Autel Robotics实际是一家中资控股企业(道通智能),早在2016年,大疆就对道通同样发起过知识产权诉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