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申请“VR鞋子”专利 让你站着感觉就像在行走

2018/11/22 15:2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你戴上虚拟现实头盔是否不敢随便走动,担心撞到墙?现在好了,谷歌给你提供了一个解决办法。该搜索巨头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的名称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鞋子”,它详细描述了一种专门针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机动鞋”,可以让你站着仍然能够感觉像是在行走。

  这种鞋看起来就像是滚轮溜冰鞋,穿上它并带上虚拟现实头盔后,你就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体验行走的感觉。但是,在现实世界中,你基本上会就待在原地,而不会撞到墙或其他障碍物。

  “这可以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不停地行走,而在现实世界中始终保持在一个限定的物理空间里。”该专利申请书称。换而言之,你以为你在行走,但是实际上,你仍然待在原地,就像在跳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舞步一样。

  谷歌的虚拟现实鞋子还不是真正的产品。而且,我们也不清楚,它在将来是否会变成真正的产品。然而,谷歌必须确保用户穿上这种鞋子上不会摔跤。

  谷歌在今年5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这项专利。在上周,这项专利才被公布出来。

  谷歌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