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脸书被指2014年就知数据收集漏洞 秘密文件将公布

2018/11/28 11:35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一名英国议员周二称,他所查阅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Facebook早在2014年10月就知道俄罗斯关联实体使用了公司网站上的一项功能。这项功能允许广告商收集大量数据。

  在此之前,Facebook已表示并不知道俄罗斯关联实体在其网站上开展此类活动,直到2016年美国大选之后。

  英国议员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担任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后者负责调查Facebook假新闻的影响。柯林斯称,他已经查阅了一封来自Facebook工程师的邮件。该工程师在邮件中称,Facebook发现了与俄罗斯关联的可疑数据收集活动。这比Facebook所称的2016年才知晓早了两年。

  柯林斯领导的委员会迫使美国软件公司Six4Three创始人赴伦敦出差时交出了大量秘密文件,从而获得了上述邮件。此前,Six4Three在加州对Facebook提起诉讼。作为法律发现程序的一部分,Six4Three获得了这些文件。

  Facebook回应称,柯林斯引用这一文件是在“断章取义”。“最初表达这一担忧的工程师随后又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证明俄罗斯的特定活动,”Facebook称。

  Facebook政策解决方案副总裁理查德·阿兰(Richard Allan)周二在作证时称,他不会讨论这些文件。这些文件已经被加州法院封存。

  柯林斯称,他的委员会“目前”还不能发布所有秘密文件,但希望在接下来几周发布。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议员对Facebook进行了抨击,指责该公司滥用公众信任,没有在滥用用户数据问题上提供诚实的答案。

  议员们原本也希望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听证会,但是扎克伯格并没有出席。对于Facebook没有派扎克伯格出席的决定,议员们不断抨击阿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