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本周六韩国将成全球“5G第一国”三家运营商商用

2018/11/30 13:51      腾讯科技 编译/晨曦  


  5G已经成为电信行业的最热关键词,不同国家和不同运营商正在紧张筹备和建设5G网络。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全球5G商用中,韩国将获得先发优势。本周六,韩国三家电信公司将同步商用5G服务。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本周六(12月1日),韩国电信、SK电信以及LG Uplus将正式启动5G移动通信服务。

  最近,韩国电信公司在首尔市的一个分支机构发生火灾,导致通信网络中断以及5G演示被取消,并且影响到本周的5G推广活动,不过三家运营商仍然决定,按照事先确定的日期12月1日启用5G网络。

  需要指出的是,韩国三家运营商的第一批5G服务将首先针对移动路由器,即地面上的Wi-Fi热点(路由器)将通过5G通道上网,给其他Wi-Fi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明年三月份,运营商将正式对智能手机提供5G服务,支持5G的手机也将问世。

  在电信以及互联网接入领域,韩国一直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韩国的网络普及率以及平均网速也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5G将是目前使用的4G网络的“接班人”,目前的4G仅具备几十兆、几百兆(bps)的网速,不过5G网络将具备数千兆的水平,将实现今天光纤上网的速度,用智能手机下载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只需要几秒钟时间。

  由于5G网络能够以极低的时间延迟处理海量数据,因此它将成为许多需要无缝网络连接的服务的基础。

  SK电信计划在韩国首尔都市区,以及其他六座城市推出5G服务,分别是釜山、仁川、大邱、大田、蔚山、光州。5G通信服务将首先向制造业领域的企业客户推出。

  SK电信的第一个5G通信客户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yunghwa公司。该公司将会采用SK电信公司的“5G-AI”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能够将生产线拍摄的照片快速上传到服务器上,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对于产品缺陷进行检查。

  为了提高5G通信的安全性,SK电信公司还计划在首尔-安山地区部署该公司第一个量子加密系统,未来还将在客户的服务器上部署这一加密技术。

  SK电信也表示,5G网络也将是一个人工智能通信网络,能够保证快速的数据传输以及网络通信质量维护。

  SK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rk Jung-ho在周四发送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5G网络将成为连接不同物品、连接人和物的重要脉络,而人工智能将成为优化解决方案的大脑,人工智能将成为SK电信的竞争力。

  据报道,LG集团旗下的电信运营商LG Uplus计划在首尔市以及其他少数大城市推出5G服务,目前已经开始推广5G网络路由器服务以及基于5G的Wi-Fi支付服务。

  在12月底之前,LG Uplus计划在韩国部署7000个5G通信基站,在明年三月份向智能手机提供5G服务之前,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5G基站数量。

  最近的火灾和网络中断影响了韩国电信(KT)的形象,不过该公司计划继续推出5G服务。

  据报道,本周六,韩国电信计划在位于Gwacheon的“韩国电信智能网络控制中心”,举办一个庆祝5G网络商用的内部活动。

  另外在本周六的5G商用之前,韩国电信还对公司高管进行了集中调整,希望能够加强5G服务不同产品团队之间的协同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