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互联网远比官方统计落后:一半人口无宽带

2018/12/05 20:29      腾讯科技 编译/晨曦  


288.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美国是互联网大国,但是在互联网接入覆盖和网速方面,美国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微软公司进行的研究发现,美国网络接入要比官方之前的统计更糟糕,1.7亿人至今没用上宽带上网。

  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报道,在西北部的华盛顿州,有一个费里县(Ferry County),占地5700平方公里,覆盖着大片的森林、河流湖泊。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的官方统计,费里县的每个人都用上了宽带上网。

  然而对于费里县的7500位居民来说,FCC的说法并不是事实。费里县虽然自然资源很丰富,但是在互联网覆盖方面,却是个“贫困县”。

  费里县的县政府位于共和镇(Republic),共和镇具备基础的宽带上网服务,主要来自一家民众持股的社区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不过一旦走出了共和镇,上网状况就快速下滑。

  共和镇镇长孔慈(Elbert Koontz)介绍说,在当地,一些老百姓为了进行软件更新、网络购物或是完成学校作业,需要开车到共和镇使用公共图书馆等位置的Wi-Fi服务。

  孔慈介绍说:“整个县,我们其实上并没有宽带网络覆盖,我们处在大森林中。”

  微软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揭开了美国互联网覆盖的一些真相,微软所描述的情况和FCC的统计数据大相径庭。

  本周二,微软公司在华盛顿市的一个大会上公布了这份报告,微软指出,美国的宽带覆盖要比政府的统计数据更糟糕。

  微软指出,在美国一共有1.628亿人还没用上宽带服务,但是FCC的统计数据却称只有2470万人未覆盖。在乡村地区,微软发现的状况和政府部门说法差距最大。

  资料显示,美国去年统计的人口数为3.257亿人。换言之,微软认为美国一半人口还没用上宽带。

  以上述费里县为例,微软估计当地只有百分之二的人口使用宽带服务,但是联邦政府却认为百分之百都在用宽带。

  对于今天的现代经济来说,快速的互联网覆盖十分重要。舆论普遍认为,缩小“数字鸿沟”(在互联网领域的差异)有助于缩小各个地方在经济、教育、医疗领域的差异。

  在一些网络覆盖缺乏或者稀少的地区,一些孩子们在快餐店或者配置Wi-Fi上网的校车上做作业,中小企业主需要开车寻找Wi-Fi热点,发送销售材料,一些医疗病历还需要以闪存盘的方式手工发送。

  宽带覆盖的准确统计十分重要,因为政府统计数据往往被用于制定政策,或是申请联邦政府对于服务落后地区的资金帮助。

  美国非营利科技政策机构“公共知识”(Public Knowledge)的电信专家布雷克(Phillip Berenbroick)表示,宽带统计不准确的问题很严重,这意味着真正需要宽带的地区并未获得资金帮助。

  实际上,在过去多年中,美国的电信专家和一些政客对政府宽带统计提出了质疑。去年,FCC开始进行重新评估如何提高宽带服务统计的准确率,但这一评估仍在进行当中。

  FCC主席潘基特(Ajit Pai)之前表示,对于缩小美国的数字鸿沟而言,有关宽带覆盖的准确统计是十分关键的,FCC正在考虑引入更多的数据。

  微软公司的研究人员已经将部分数据提供给了FCC,不过对于微软的报告,FCC并未置评。

  专家指出,FCC目前宽带统计存在的问题是比较依赖网络接入公司的简单调查,而这些公司往往会夸大自己的覆盖范围。比如如果一个地区的一家企业拥有宽带连接,则整个地区往往被视为拥有了宽带覆盖。

  微软公司的研究人员利用旗下的多个软件,考察了每个地方消费者所具备的网速。这些软件和服务包括办公软件Office、Windows、必应搜索和地图、Xbox游戏服务等。

  微软的一位高管表示,和政府的官方宽带统计相比,微软的数据要详尽得多。

  本月内,微软计划将各国宽带覆盖对比、美国各州和各县的数据发布到一个网站上。

  微软采集的数据中也包括了每个县的失业率。数据表明,失业率和宽带覆盖率之间存在关联。比如费里县的失业率是11%,是华盛顿州失业率的两倍多。

  微软公司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最糟糕的地方是无法使用现代科技的地方,而其他所有人都已经从这些科技中受益。

  扩大宽带服务对于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有利,这将会扩大科技产品和服务的用户规模。和其他公司一样,微软也在推广可能的解决方案。

  微软提升宽带服务的方案综合了老技术和新技术,其中微软计划使用电视服务各个频道之间未被利用的无线电频率资源。

  这一新技术被称为“超级Wi-Fi”,超级Wi-Fi和传统Wi-Fi有相似之处,但是使用了功率更低的电视频道频率段,可以比传统Wi-Fi覆盖更远距离。

29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和家庭固定线路的宽带相比,超级Wi-Fi建设成本比较低,尤其适合人口较少的偏远地区。

  专家表示,超级Wi-Fi在提升偏远地区网络覆盖方面有发展前景。另外除了超级Wi-Fi之外,其他解决方案还包括传统的光纤网络宽带、卫星上网、以及移动基站宽带服务。

  在使用电视频道间隙频率资源的解决方案中,最大的挑战是降低消费者使用成本。2017年年中,这种方案的用户成本是800美元,但是如今已经下降到了300美元。微软表示,未来的目标是降低到100美元。

  去年,微软宣布将和将和一些地方性的网络接入公司和硬件厂商合作,共同推广超级Wi-Fi技术。时至今日,微软已经在13个州确定了项目,计划在农村地区给100多万人提供宽带上网。

  周二,微软表示到2022年,计划给300万美国农村人口提供宽带服务,这比去年公布的目标又增加了100万人。

  目前,微软公司正在督促政府将电视频道间隙的频率资源开放给社会使用。另外微软也在申请美国FCC和农业部每年40亿美元的一个基金,这一基金旨在提高农村地区网络覆盖。

  不过,微软的一些竞争对手批评人士则表示,微软这家全世界最富有的公司之一却在申请政府资金。一些电视台也担心,对于频道间隙频率资源的使用可能会干扰本地电视播出。

  美国全美广播商协会的高管Dennis Wharton表示,美国广播电视机构一直支持乡村宽带发展,但是他们怀疑微软公司是否能够在一些小地方,在不干扰电视服务的情况下推出宽带服务。

  在费里县,使用电视频道间隙频率的一个宽带项目将在明年启动。主要关注农村宽带服务的美国Declaration Networks公司已经从FCC申请到了一笔资金。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Nichols表示,费里县很需要宽带,他们将会千方百计解决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