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上海建工集团争取兴建特斯拉上海工厂

2018/12/06 17:12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启动了建设上海Gigafactory工厂的招标程序,消息称至少有一家承包商已经开始购买材料,表明工厂建设即将开工。

  有消息显示,上海建工正在参与竞标,而中国五矿集团下属一家子公司正在为该工厂的地基准备材料。

  位于上海的Gigafactory工厂价值20亿美元,是特斯拉在中国建设的第一家工厂。目前特斯拉正寻求通过该厂巩固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这座电动汽车制造厂也将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制造厂,也反映了中国开放市场的程度。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领导下,特斯拉已开始启动招标程序。该公司在当地一个官方投标平台上发布了相关建设文件。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建工是几家竞标公司之一。而中国五矿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宝业集团在网站上公布了一份文件,准备于12月份下半段交付大量混凝土管桩和钢桩端头。

  特斯拉拒绝就此置评。上海建工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五矿集团下属的中国中冶,也就是宝业母公司的一名高管证实参与其中。

  在中国市场,特斯拉正面临来自一大批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日益激烈竞争。近期特斯拉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促使这家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降低售价。

  特斯拉表示,其目标是2019年起在上海新工厂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这将进一步降低汽车售价。新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Gigafactory工厂,其制造和供应链均将实现本地化。

  周三晚些时候,上海市政府在其官方微信上发表声明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已经参观了Gigafactory工厂所在地,建设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很快就会开工。

  该声明显示,应勇敦促特斯拉“加速”该工厂的建设工作,并表示明年下半年工厂将投入生产。

  去年10月,特斯拉获得了该工厂的860,000平方米场地。位于该工厂厂址附近的社区成员表示,地面准备和围栏的工作似乎已接近尾声。

  这位知情人士说:“工人们在这方面非常努力。”“有时他们工作到晚上10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