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进军聊天领域又一次失败 谷歌宣布砍掉Allo

2018/12/06 18:10      腾讯科技 编译/汤姆  


2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国外媒体消息指出,谷歌已经决定关闭旗下即时通讯应用Allo,该公司在官方博客中写道“考虑到AndroidMessages应用的持续发展势头,我们决定停止对Allo的支持,并将自己的重心放在AndroidMessages上”。

  谷歌在 2016 年 5 月I/O 大会上首次推出Allo,于同年 9 月 21 日正式上线。尽管谷歌一直在大力推进Allo项目,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Allo的活跃用户数和使用频率均不高。截至今年4月,Allo的用户数量仍然不到5000万,这和WhatsApp、FacebookMessenger这些超过10亿用户量级的IM应用相差巨大。

  谷歌副总裁安尼尔-萨布哈韦尔(Anil Sabharwal)其实早在八个月前的采访中就透露了有关Allo的最终命运,他当时表示谷歌将“暂时”停止对Allo的后续投资,并指出“这一产品从整体而言并没有实现谷歌所期望其拥有的消费者吸引力,但谷歌依旧会继续对其提供支持”。

  消息称,Allo团队过去几个月的工作主要是将Allo的大多数功能移植到AndroidMessages中。谷歌表示,Allo将于明年三月正式停止服务,用户在此之前都可以导出自己的数据进行备份,且谷歌还给出了数据导出手册供用户参考。

9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Allo产品负责人阿密特-弗雷(AmitFulay)就从谷歌离职,跳槽至Facebook。而且,Allo上一次迎来重大更新也正是在今年1月左右。

  自此之后,许多Allo用户抱怨自己在Allo上遇到了许多Bug、产品功能表现也参差不齐。外界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谷歌自那个时候起就已经决定将重心放在推出一款专注于Android平台的新型统一即时消息平台“Chat”所致(类似于苹果iOS系统中的iMessage)。

  从目前的消息看,这一新即时消息平台“Chat”已经被谷歌视为Allo和视频群聊系统Hangouts的替代产品,并希望通过其在即时消息领域进行最后一搏。

  消息称,谷歌还决定在2020年关闭面向消费者的视频群聊服务Hangouts。这一消息的传出其实并不令人惊讶,因为谷歌早在一年前关闭了HangoutsAPI接口,并终止了相关开发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