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nity从ARCore回顾2018年移动端AR的迭代发展

2018/12/12 14:00      yivian   


  2018年12月12日,Unity和谷歌正致力于帮助增强现实走向主流。随着双方继续朝这个目标进发,Unity日前回顾今年所取得的进步,并展望了未来12月的AR发展。

  在2018年,谷歌和Unity合作扩展了Unity引擎的ARCore开发可能性。ARCore接近每月一次的更新正在提升其功能集,为《Ghostbusters World》和《Jurassic World Alive》等游戏铺平了道路。Unity则专注于推出AR Foundation框架,通过这个API来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创建AR体验。你可能已经熟悉其中一些更新,但不妨还是随我们回顾一下Unity的ARCore开发功能演变吧。

  2018年2月:ARCore 1.0作为开发者预览版上线。

  2018年3月:ARCore 1.1纳入了Instant Preview功能,支持你即时通过手机测试应用程序。这一版本同时增加了获取颜色校正信息,以及捕捉图像以运行你自己的算法。

  2018年5月:Unity 2018.1发布,增加了ARCore的支持和优化。ARCore 1.2于同月晚些时候推出,增加了通过Clound Anchors来共享AR体验的能力,以及对Augmented Images的支持。

  2018年6月:Unity推出了包含ARCore默认支持的AR Foundation。ARCore 1.3版本提供了访问camera texture和图像内联函数的功能。

  2018年8月:ARCore 1.4增加了透视相机自动聚焦,提供更快速的平面检测,以及纳入了对一系列设备的支持。

  2018年9月:ARCore 1.5为点云增加了独特的ID,并进一步扩充了支持设备。

  2018年12月:Unity 2018.3即将为AR Founfation带来LWRP支持,并优化camera texture API。ARCore 1.6版本则包括一系列的优化,以及一个利用UnityMultiplayer Services的全新Cloud Anchor示例。

  展望未来12个月,Unity的ARCore开发将继续得到提升。尽管谷歌和Unity尚未公布太多关于特定功能与时机的细节,但他们透露明年我们可以期待的少数惊喜:

  AR Foundation在2018年增加了对ARCore的支持和一定的功能,而你可以期待Unity的AR Foundation将在2019年走向成熟。这个框架不会局限于手持式设备的AR开发,并会支持可穿戴式设备的AR开发。这会令各个行业与用例的AR开发变得更加轻松。Unity表示,他们会陆续公布更多的细节。

  确保ARCore的广泛兼容性是维持一个健康生态系统的关键。你可以期待谷歌在明年将支持更多的设备,在2.5亿台支持设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

  如果ARCore的Cloud Anchors的推出,以及Unity与谷歌云在联网游戏方面的合作尚不能充分说明问题,Unity将All-in,倾注全部精力来帮助开发者创建互联式体验。在明年,Unity将开放移动Connected Games服务,包括匹配和游戏托管等等。

  倘若你尚未体验过ARCore开发,现在时机已经成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