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媒:国会议员缺乏相关技术知识 质询皮查伊问题不靠谱

2018/12/12 15:20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众议员泰德·坡(Ted PoE)向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提出了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如果我站起来,走到房间的另一边,我的手机能追踪到这个动作吗?

  考虑到《纽约时报》此前刚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数十个应用程序以普通用户可能不知道的方式收集和存储位置数据,这个问题可能很有意义。

  只是这个过程存在一个问题,即众议员泰德拿着的似乎是苹果iPhone,而不是安卓手机。皮查伊试图解释说,这取决于众议员是否在他的手机上下载了谷歌应用程序,以及手机的相关位置设置。

  泰德回答说:“这不是个刁钻的问题,你每年赚上亿美元,应该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周二的听证会是为了弄清楚谷歌收集和使用数据的方式,以及它是如何过滤搜索结果的。许多人提出问题后,希望皮查伊能够给出深入浅出的答案。但许多问题的措辞让皮查伊无法给出直接答案,或者在谷歌如何收集数据或编写算法方面犯了常识性错误。

  例如,众议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承认,他不了解谷歌的不同隐私和位置设置,并询问皮查伊,该公司是否曾考虑创建一所“在线学校”,以便让用户可以去问谷歌代表问题。

  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R-TX)问道,谷歌是否曾经对操纵搜索结果的个别员工或员工群体进行过处罚。当皮查伊回应说,单个员工不可能操纵搜索结果时,史密斯回应说,他不相信皮查伊。

  这是皮查伊第一次前往国会公开作证。此前,他曾被要求与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共同前往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但皮查伊拒绝了邀请。许多参议员最终在听证会上猛烈抨击谷歌。

  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皮查伊强调了谷歌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美国的奉献精神。他说:“作为致力于信息自由流动的公司在美国成立,这并非巧合。作为一家美国公司,我们珍视使我们得以成长并为这么多用户服务的价值观和自由。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确实在努力,而且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安全。”

  皮查伊作证之际,恰值谷歌正面临着员工和人权组织的批评。有些议员抱怨谷歌更加偏爱自家产品,因为他们自己编织搜索结果。众议员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抱怨说,在“搜索结果的第三或第四页”之前,他找不到任何关于共和党废除“平价医疗法案”或“减税和就业法案”的正面报道。

  而科恩议员想知道,为何《Daily Caller》和《Breitbart》等保守派网站写关于他的文章时,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比他在MSNBC上还要高。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保守派成员花了大量时间质询皮查伊,包括谷歌是如何应对反保守派偏见的。虽然自由派成员也表达了对谷歌如何过滤搜索结果的担忧,但他们并没有把质疑的重点放在与某一特定群体相关的搜索结果上。

  尽管两党议员都对谷歌如何收集数据表示担忧,但听证会上并未提出明确的监管建议。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说:“谷歌能够收集有关其用户数量的信息,这种能力甚至会让国家安全局(NSA)感到羞愧。我认为,可以公平地说,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谷歌所收集的详细信息数量到底有多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