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2019年最大挑战:能否每个季度都盈利

2018/12/14 21:29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在过去的三季度,电动车行业翘楚特斯拉公司迎来了难得的一次盈利。未来,特斯拉仍然有大量的项目需要启动,比如Model Y、电动卡车、中国上海市工厂等。据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日前分析指出,特斯拉在2019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能否每个季度都实现盈利。

  MarketWatch指出,2018年特斯拉迎来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收场,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在2019年从头再来一次。

  到今年年底,特斯拉的股价表现将远远领先于主要股指,三季度,特斯拉公司报告了罕见的季度利润,特斯拉股价仍然在享受这一靓丽业绩的利好。

  华尔街对特斯拉2019年的期待是什么? 那就是每个季度都要赚钱。

  至少在理论上,一些分析师预测是乐观的。根据FaceSet公司调查的30多位分析师:华尔街预计特斯拉2019年全年的利润为每股6.42美元,与今年每股亏损1.86美元的成绩相比已经大为好转。

  今年年初,特斯拉的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45美元;10月份,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实现GAAP利润为每股1.75美元,调整后利润为2.90美元,这令市场感到意外,华尔街原来认为特斯拉可能再次亏损。

  明年2月份,特斯拉将公布四季度财报,华尔街预测调整后的每股利润为2.09美元。

  金融机构CFRA的分析师加勒特·尼尔森(Garrett Nelson)表示,“特斯拉在2019年和2020年有机会实现相当可观的利润”。

  尼尔森表示,就像大多数大型制造企业一样,特斯拉也会有自己的波动,但该公司的生产正处于一个更稳定的阶段。尼尔森认为,随着该公司生产更多的汽车,尤其是大众款轿车Model 3,特斯拉将会继续降低成本。

  美国金融企业奥本海默公司的分析师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马斯克和美国证交会的私有化风波达成和解之后,特斯拉目前出现了多个良好迹象,比如制造过程更加高效、现金流好于预期,另外其他电动车的竞争对手表现迟缓和令人失望。

  奥本海默的报告指出,从2018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特斯拉的股价有望继续走高。报告称,特斯拉正在进入一个良性循环,随着现金流走向稳定,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将买入特斯拉股票,股价继续上扬。

  Maintai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德拉(David Kudla)则表示,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不会太快。他表示,特斯拉“全力以赴”才在第二季度实现汽车生产目标,并在第三季度实现利润,但围绕其汽车制造质量、服务和零部件以及来自豪华车品牌竞争,特斯拉也会面临一些潜在问题。

  而且,在一个消费者倾向于最新款车或是最好车型的行业,特斯拉几乎没有什么可展示的东西,它现有的车型和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下一款车型——紧凑型SUV(Model Y)——也不会有太多的新意。

  库德拉说:“保时捷,奥迪,奔驰,他们都是好车。这些品牌都准备制造电动汽车。”

  他说,这不是关于特斯拉生产多少电动车的问题,而是竞争对手挑战以及第一批被压抑的Model3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他们后续能卖出多少辆汽车。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特斯拉在竞争对手和电动车需求方面并不会面临什么困难。

  卡博特资产管理公司(Cabo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odel3车主罗布·卢茨(Rob Lutts)表示:“领先优势是特斯拉可以挥霍的资本,电动车需求并未有极限,特斯拉生产多少都能够销售多少。”

  卢茨表示,归根结底,驾驶特斯拉电动车是一种乐趣。

  一些分析师经常提到的特斯拉不利因素包括:计划中的中国工厂项目可能延期、Model 3产能问题,以及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资本开支等。

  变革之年。

  今年伊始,人们对Model 3的生产目标和各种意外情况的担忧占据了新闻头条,但马斯克继续努力,并且承诺将会在下半年盈利,他也将2018年称之为特斯拉的变革之年。

  在年初致命的撞车事故后,特斯拉面临着事故调查和对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审查。今年特斯拉还引发了工作场所安全调查、一系列高管离职、包括做空人士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内的多方批评。

  特斯拉2018年的发生的争吵涉及到了做空人士、各路特斯拉批评家,联邦政府机构以及媒体。一位员工的“叛变”最终导致特斯拉公司最近雇佣一名新的总法律顾问,此人是一个来自华盛顿特区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对马斯克来说,具有挑战性的2018年包括在四月愚人节开了一个笑话,说特斯拉破产了,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吃惊,当时,特斯拉刚刚在三月份爆出亏损,并陷入了七年来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随后,特斯拉的境况变得越来越怪异。

  5月出现了一场引发舆论关注的分析师电话会议,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猛烈抨击了几位分析师,并将一些问题称为“愚蠢”。马斯克后来向分析师道歉,并在下次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现得更加温和。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称资金已经有了着落。一些人最初认为这是一个笑话,认为420美元的数字和大麻有关联。

  华尔街分析师和法律专家立很快质疑他的私有化计划,马斯克的帖子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不到三周后,一切都以一声呜咽结束了,当时马斯克改变了方向,称特斯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会更好。

  2018年底,特斯拉的股价涨幅将超过18%,这是它连续第二年上涨。2017年,该公司股价上涨46%,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特斯拉股价每年都获得了上涨。

  作为参考,2018年至今,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0.02%和不到1%。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