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史上最大IPO软银移动上市 首日遭遇超10%大跌

2018/12/19 15:00      DoNews 赵晋杰  


  12月19日消息,12月19日,日本软银集团分拆旗下移动电信业务,正式登陆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也成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是仅次于阿里巴巴的全球第二大IPO。

  不过,截至目前,该新股相比开盘价1463日元,已经下跌了11%,至1301日元。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母公司软银集团IPO指导价是每股1500日元,希望以此来最多筹集价值2.6万亿日元资金。同时,若按照1500日元的IPO定价,软银移动业务市值可能达到7.18万亿日元。

  然而,受限于日本电信市场的缓慢增速,以及明年已经确定到来的运营商价格下降趋势,投资者对软银前景感到担忧。

  此外,作为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移动12月6日还出现了一次全国范围的网络瘫痪。这致使数百万用户在四个多小时内无法使用任何服务。(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