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新专利将为Apple Maps增加AR导航功能

2018/12/26 13:47      DoNews 赵晋杰  


  12月26日消息,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发布一项苹果专利,可以通过增强现实(AR)和虚拟实境(VR)方式,让使用者直接跟地图互动,这项专利技术有望应用于Apple Maps和导航应用。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消息,将AR技术与导航相结合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相机来观看全景路线和终点位置,并更好地辨别方向。

  同时,导航的AR功能还能够直观地在绘制出的周围建筑3D模型中看到何时转向、减速及掉头等提示,并且结合卫星图像后,用户还能更清晰地判断自己究竟是否处于导航中相同的位置。

  在今年12月初,苹果申请的一份专利还描述了利用AR来帮助出行的乘客寻找相应的车辆。苹果借助AR来为司机显示前方的道路,包括被其他道路元素遮挡的情形。

  不过,苹果并非唯一一家正在探索AR地图的厂商。今年5月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也展示了带有AR功能的Google Maps。用户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街道,Google Maps就可以自动指示路线方向。(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