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内存/SSD/显卡集体跌回历史好价

2018/12/29 18:26      快科技 万南  


  11月,来自集邦科技的数据称,4GB DRAM模组的价格环比下滑10.14%,8GB下滑10.29%。不过,这份数据仅代表面向OEM PC厂商。

  近日,PCPartPicker上线了对零售市场关键PC元件的价格追踪。

  比如,4×4GB DDR4-3000套装已经达到2017年中的价位段,几乎所有的市售内存条都呈现这样的趋势。

  不仅DDR4,固态盘也是不断抽水。过去18个月,2TB固盘的价格腰斩。

  最后要说的就是显卡,由于矿难来袭,显卡供需瞬间失守,以RX 580为例来观察,去年12月开始疯涨,今年2月达到顶点,如今已回归正常,而Vega56当前更是破发状态(上市价)。

  由于CPU一直相对稳定,所以在三大件都处于低谷的当下的确是难得的攒机好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