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igiLens展示30度FOV AR眼镜原型Crystal 需外接手机或PC等设备

2019/01/08 11:10      yivian   


  2019年01月08日,DigiLens最近融了不少的资金,而现在他们正开始展示用于AR的全息波导显示技术。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初创公司将在CES 2019大会上展示最新的Crystal AR眼镜原型,以及面向智能汽车的平视显示器。这是一副非常轻便的透明眼镜,通过USB-C数据线连接至口袋里的智能手机。它适用于室内或室外。

  DigiLens是全息波导显示器的生产厂商。他们之所以能够吸引市场关注,主要是因为其显示器是近乎透明,而且很轻。DigiLens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皮克特(Chris Pick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采用DigiLens产品的眼镜售价为500美元,比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产品低5至10倍,如Magic Leap One或微软HoloLens。

  皮克特表示,这正是他们能够获得《Pokémon Go》开发商Niantic和三菱化学旗下Diamond Edge Ventures投资的原因所在。这笔融资的条款尚未正式披露,但DigiLens在2018年5月曾获得德国大陆集团的2500万美元投资(一家有兴趣对将全息显示器用于汽车领域的科技公司)。在当时,DigiLens的融资额已经达到6000万美元。

  DigiLens计划向汽车,企业,消费者,航空电子和军事领域授权他们的技术。这家公司正在为应用于多个全球性行业的透明增强现实显示器开发专有的纳米材料和核心技术。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正在打造我们的基础设施,这样我们就可以同时进军多个市场。”

  他指出,与三菱化学的新合作关系将为“高反射性”波导显示器带来同类首款塑料材质,从而令其变得更轻,成本更低,以及更耐受,而这对太阳眼镜般的智能眼镜和显示器而言尤为重要。

  Creativ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提姆·巴嘉瑞(Tim Bajarin)说道:“我认为AR将对汽车产生最大的影响。当你能够在驾驶时能够在屏幕上获得真实数据时,驾驶体验将会发生改变。如果这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情况将尤其如此。”

  皮克特评论道,Crystal原型是一个可授权给其他厂商的参考设计,它只需要两层波导即可实现全彩,所以成本上比单眼需要六层波导的Magic Leap要低很多。

  “我们制造了参考设计,而我们的授权对象可以直接应用或进行修改。如果你能够开创一个生态系统,这将比自己建造一个工厂更强大。”他如是解释说。

  DigiLens自行开发了光聚合物材料和全息复制工艺,通过印刷方法来制造精密衍射光学元件,而非采用精密蚀刻这样成本昂贵的传统方法。由此产生的眼镜显示器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宽的视场,而且成本更低。

  Crystal原型的视场大约为30度,但可以在未来实现扩展。它支持室外用例,而这是Magic Leap One目前所无法做到的事情。

  这款眼镜的一端搭载了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另一端则设置了投影仪,然后一个透镜配有全息波导。授权对象可以根据需要为设备内置更多技术。这使得眼镜重于原有的半磅(约227克),但仍然比大多数AR设备更轻。

  信息处理主要由通过数据线连接至AR眼镜的设备完成,它可以是智能手机,冰球式计算组件(Magic Leap One),笔记本或台式PC。

  Digi-Capital的总经理蒂姆·梅内尔(Tim Merel)评论说:“智能眼镜必须提供全天候的续航,移动连接,以及一个应用生态系统。在电池技术或设备效率取得重大突破之前,将一副轻便的智能眼镜连接至人人都拥有的智能手机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

  透明度是一个优势,因为其他AR眼镜大多需要采用着色透镜,但这使得它们不适合社交互动。它们同时搭载了笨重的电池或与计算相关的组件,增加了系统的重量。

  皮克特表示:“我们不必为透镜着色,因为我们制作全息波导的方式能够更有效地从投影仪传输光线。”

  他进一步指出,DigiLens已经与其他平时显示器和AR市场领导者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松下,索尼,罗克韦尔柯林斯,大陆集团和富士康。 皮克特认为,客户和用户最终将根据质量,成本和市场可扩展性选择产品。

  这家公司正在与授权的波导厂商扬明光学,ODM厂商与电子设备供应商万利达,以及Pico显示器厂商韩国世高光(其模块采用了德州仪器的DLP Pico产品)进行合作。

  DigiLens为汽车厂商提供的平视显示器可以创建一个大约0.5米×320毫米,或更大的大型全息波导,足以用于汽车挡风玻璃。这种平视显示器可以生成彩色箭头,告诉驾驶员下一个转弯位置。波导系统可以轻松安装在汽车仪表板之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皮克特希望AR智能眼镜可以帮助现场急救员,送货司机,建筑工人,游戏玩家和教育工作者等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对于这款眼镜,它们暂时还不是非常惊艳。有点像谷歌眼镜,它们可以将图像呈现给一只眼睛(当前原型)并将其叠加在现实世界。图像质量方面有点褪色”。

  皮克特说道:“最终,你会得到120度视场。我并不认为那会非常遥远。”

  他相信基于DigiLens的产品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首次亮相,而2020年将出现更多的产品。到2022年,汽车厂商将会推出带有AR平视显示器的车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