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O后小米股价累计缩水30% 早期投资者回报超568倍

2019/01/10 19:39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香港联交所IPO(首次公开招股)后的6个月内,小米股价累计下跌约30%,成为IPO融资金额30亿美元以上的IPO交易中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但对于早期购买小米股票的早期投资者,回报却超过568倍。

  小米成为企业上市会使部分股东一夜暴富的“完美范例”。在部分股东的股票星期三解禁后,小米股票的卖出压力大增。

  对于参与小米最早一轮融资的投资者,本周出售股票仍然能获得高额回报。小米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0年9月至2011年5月的这轮融资中,投资者购买小米股票的价格为每股港币1.95分。小米在这轮融资中共出售了约40亿股股票。如果以星期二11.1港元的收盘价出售股票,他们的回报率将高达568.23倍(不考虑股票分拆)。

  分析师以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疲软和市场竞争激烈为由下调了对小米利润和营收的预期。小米是2018年炒作最厉害的IPO交易之一的主角,投行最初的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目前小米市值缩水至约3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