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拟拨款5亿美元在西雅图开发经济适用房 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2019/01/18 14:44      TechWeb 小狐狸  


  1月1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微软承诺拨款5亿美元,在西雅图普吉特湾地区开发经济适用房,帮助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该公司希望利用这笔资金开发数万套公寓,这笔资金将被分成三笔使用,其中2.25亿美元以低于市场的利率贷给开发商,另外2.5亿美元将按市场利率贷款,用于普吉特湾地区的经济适用房建设,剩下的2500万美元将捐赠给面向低收入和无家可归人群的服务。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大部分资金将用来在西雅图的普吉特湾地区开发经济适用房,以增加中低收入工人的住房选择,因为西雅图以及周边郊区的房价太高了,以至于他们买不起那里的房,而且绝大多数新建筑的目标客户是较富裕的租户。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微软表示,这是该公司44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拨款,是私营企业对住房市场做出的最大贡献之一。相比之下,这一数额使华盛顿州住房信托基金每年1亿美元的资金相形见绌。

  微软高管表示,现在说这5亿美元最终能让多少人买得起房还为时过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