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股价下跌43% 俄著名投资人米尔纳仍获10位数回报

2019/01/18 16:12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尽管小米集团股价自去年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已累计下跌43%,但是俄罗斯亿万富翁、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依旧在小米身上获得了10位数回报。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米尔纳旗下Apoletto基金以及他的投资人现在持有的小米股份价值为18亿美元。小米招股书显示,在公司去年7月启动IPO前的多轮融资中,米尔纳投资大约4.57亿美元获得了这些股份。

  米尔纳也是Facebook、阿里巴巴集团的早期投资者。即便小米市值自IPO以来已经蒸发了180多亿美元,但是他持有的小米股份价值却增长了三倍。在小米股票6个月的锁定期在1月9日到期后,一些投资者开始抛售小米股票,加快了股价的下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米尔纳的净资产为32亿美元。他还是投资公司DST Global的普通合伙人,后者持有英国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Markets股份。

  米尔纳发言人尚未置评。

  港交所文件显示,Apoletto在1月9日时持有4.99%的小米上市股份。上周,大约有3.5%的小米上市股份分布在米尔纳投资人手中。由于Apoletto的持股比例已降至港交所披露要求以下,所以并不清楚这些投资人自那之后是否出售了小米股票。

  上周,小米董事长雷军和CFO周受资同意将他们的股票锁定期延长365天。在小米IPO时,雷军和另外7名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计持有的小米股份价值263亿美元。假设他们都没有抛售股票,这些股份截至周四时的价值已降至151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