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深兰科技打造多功能AI公交 引领未来城市智能出行

2019/01/20 14:56      IT产业网   


  ——熊猫智能公交车亮相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

  【2019年1月18日,上海】科学赋能对国家战略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科技发展经历了一段漫长求索的道路,现今政府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大推进了中国人工智能化进程。不仅如此,政府决心将AI技术广泛运用到民生服务领域,为全面联通城市公共信息动脉,加快推进城市智能化进程推波助澜。

  近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峰会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召开关于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国际交流会议,多城政要与一带一路各国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就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交通的结合与未来发展进行多层次地深入探讨。同时,深兰科技主导研发的“熊猫智能公交车”作为中国“智”造的一大代表产品,也在本次峰会上首次登台亮相,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熊猫智能公交车由中国本土AI企业——深兰科技研发出一款集智能驾驶、生物识别、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车载监查机器人、智能无人零售系统、异常行为检查系统、智能逃生紧急处理系统等深兰科技多项核心技术于一身,尝试打造未来城市出行的新型移动智能生活空间。

  智能驾驶

  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及融合算法,利用智能驾驶线控技术方案、硬件和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FPGA芯片,使用机器视觉精确识别、感应环境并自主规划路径,避让行人、障碍物等,实现公交车自主制动和运行,提供完善的交通运输服务方案。

  手脉识别

  高精确生物智能识别技术,以近红外光拍摄、非接触式采集皮肤以下3mm处内部活体特征,算法匹配、识别手掌部位内部唯一DNA生物特征值完成身份认证,同时支持人脸识别等多模态识别方式,上车扫手、自动扣费,服务更高效。

  语音交互

  根据车辆运行中收集到的实时路况、站点周边购物信息等最新的实时资讯,为乘客提供便捷的生活资讯;人机直接语音交流,询问线路、站点信息等,乘车信息更通透。可在公交车嘈杂的环境中(60-85分贝)识别说话人的语音并应答,识别率达95%以上。

  精准广告推送

  车辆搭载可轮播图片、Flash或视频的广告显示屏,同时座椅背部显示屏可供乘客自选多媒体内容观赏,屏幕摄像头精准识别和分析广告收看行为,收视广告乘客的性别、年龄层、表情及观看时长、频率、关注内容等,自主分析完成用户画像,实现精准营销传播。

  车载监查机器人

  智能机器视觉全方位实时监测车内状况,感应驾驶和安全员实时状态,云端完成人工智能的分析和处理,通过AI语音交互针对特定场景进行迎宾、情绪识别、遗留物识别、疲劳驾驶提醒等相应提示,力求提高用户使用体验和安全防护。

  智能无人零售系统

  通过AI摄像头实现360度精确识别商品,自行完成商品无人贩售,只需账户绑定,即可升级扫手支付、“拿了就走”的开放式便捷购物体验。同时,可依托大数据搜集、分析消费情况,按需配置商品SKU,精细化运营。

  异常行为监控系统

  高安全级别异常行为监控系统,全方位识别分析乘客异常行为,包括: 偷窃、摔跤、吸烟等。如识别监测到类似行为,系统将记录行为实施者体貌特征,后台即时播报预警,为公众出行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智能逃生紧急处理系统

  智能逃生紧急处理系统,自感应温度、烟雾、起火燃烧等,如遇紧急情况可主动制动切断高压,语音播报预警并启动逃生系统,打开逃生出口,提示乘客安全逃离。此外,车辆配有管道式灭火器(手动、自动),以及电池顶置和后置方案,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

  通过智能技术实现扁平化信息建设,全面疏通各区域公共服务资讯,由城市重要的公共交通脉络实现串联共享,未来城市智能化将大大提升生活效率、优化体验感受。而深兰科技所打造的“熊猫智能驾驶公交车”将率先呈现人工智能化第一场景,揭开智能城市生活的一角,未来还将会有怎样的城市智能发展变革,值得翘首期待。

  关于深兰科技

  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作为平台型世界级AI Maker,自2014年归国博士团队创建以来,一直以“人工智能 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和制造。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度学习架构、机器视觉、生物智能识别等人工智能算法,深兰科技已在智能驾驶及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AI CITY、生物智能、零售升级、智能语音、安防、芯片、教育等领域广泛布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