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重大改革:将整合单车、租车及公交地铁 做出行服务商

2018/04/12 09:53      腾讯科技 晨曦  


  在卡兰尼克执掌时期,Uber为了网约车业务的成功不择手段,引发了大量的争议和丑闻。不过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科罗沙领导下,Uber的风格发生重大变化,更加开放,更愿意和外部机构以及城市政府合作。

  据外媒最新消息,科罗沙日前宣布了Uber的重大转型战略。Uber将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网约车工具,而将成为综合出行服务商,囊括汽车租赁、共享单车以及公交、地铁等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周三,科罗沙在华盛顿参加了一次高盛集团召集的有关未来城市交通出行的峰会,其中谈到了Uber的改革计划。

  科罗沙表示,Uber将成为一个“多模式”交通出行服务商。

  未来消费者将能够通过Uber软件,获取丰富的交通服务,其中包括网约车、出租车、汽车租赁、共享单车,另外用户也能够查询到公交、地铁等时间信息。

  在一篇官方文章中,科罗沙也表示,Uber愿意承担更多的工作,服务于未来的城市交通出行。

  在周二的峰会上,科罗沙表示:“我想帮助城市运营公交系统,我希望用户能够使用Uber客户端,进入地铁,出来之后你将会发现,有一辆Uber网约车在等你。”

  科罗沙也表示,Uber愿意对外分享有关网约车出行和交通方面的数据,在交通领域成为城市“真正的合作伙伴”。

  就在近日,Uber收购了美国一家共享电动车公司Jump,用户将能够通过手机软件短时间租用这种单车。

  在美国,有许多出差到异地的消费者使用汽车租赁服务。据报道,本月晚些时候,Uber将会发布一个全新的汽车租赁服务“Uber Rent”,首发城市是旧金山,Uber和另外一家Getaround公司进行了合作。

  对于长时间租用汽车的用户,租赁服务显然比网约车服务更合适。

  需要指出的是,Uber和科罗沙的业务转型以及谋求成为城市合作伙伴,和Uber在全世界面临的发展阻力有关系。

  时至今日,全球许多国家和城市政府封杀了Uber网约车服务,认为其扰乱了传统出租车市场,损害了出租车司机利益。在许多城市,出租车公司举行了罢工抗议,他们要求Uber司机必须支付费用获得政府牌照,另外购买保险,否则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在全球范围内,Uber对于地方政府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再是过去的粗暴对抗或冲突,而变成牺牲市场扩张,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最近,Uber也宣布关闭了希腊的业务,理由是要遵守希腊最新的监管法律。

  近来也有大量研究报告指出,Uber发明的网约车模式,并没有向他们所称的那样减少城市拥堵,反而让城市交通更加恶化。一方面,手机打车更为方便,更多民众放弃了效率更高的公交地铁,乘坐小轿车。

  另外一方面,网约车不再是所谓的“共享闲置汽车资源”,而是变成了全球数百万人的全职兼职工作。许多民众贷款购买汽车,成为Uber、Ola等公司的网约车司机,网约车数量的增加,自然导致交通更加拥堵。

  据报道,在纽约等越来越多的城市,网约车数量超过了出租车,甚至高达出租车数倍之多,出租车正在变成一种小众的交通工具。

  不难看出,面对外界的批评,Uber和科罗沙准备让Uber成为城市交通出行的一个环节,进一步发挥公交系统的高效率优势。这样的表态,也将有助于城市政府批准Uber运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