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国公司研发氢燃料电池充电桩 对电网载荷无影响

2019/01/21 10:26      快科技 马轩   


  目前氢燃料车数量有限,加氢站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并不完善,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部署受到阻碍,因此纯电动车成了新能源的绝对主流,但如果氢燃料电池作为充电桩就不一样了。

  但据外媒日前报道,一家来自英国的初创公司AFC能源则利用燃料电池技术创造出另一种与纯电动车相结合的充电网络构建方式——燃料电池充电桩。

  燃料电池技术就是通过氢气和氧气的电化学反应产生电力,当然它的结构并不像其原理那么简单,每个燃料电池都有着复杂的催化剂夹层。

  如果能把燃料电池固定在充电桩上,高效转化成为电能,并为来往的电动车充电,那么这是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最佳方式,这项技术被称为CH2ARGE,已经通过概念验证。

  AFC能源认为,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充电桩,无排放零污染,更重要的是它不影响本地电网载荷。

  该公司设想了一个模块化能源单元,可以连接到固定氢气供应或定期加氢的储罐中,同时也可以连接到电网或独立于电网,这种技术可以提供越来越多的充电桩的数量。

  此前我们只知道将燃料电池车与纯电动车完全划清界限,如今这样的燃料电池充电桩与纯电动车协同配合的运行方式实在是让人佩服发明者与众不同的脑回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