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提高儿童积极性和创造力 全球AR玩具市场快速增长

2019/01/29 20:50      yivian   


  2019年01月29日,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学童的学习效率在能够提供双向反馈的交互式环境中普遍更高。得益于技术的进步,今天的学习不一定是原来那样的单调乏味,其可以成为有趣的沉浸式体验。这对选择增强现实的学童而言尤为如此,因为他们能够沉浸在一个丰富的交互式世界中。

  1. 新的学习范式

  儿童和玩具总是形影不离,而玩具可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帮助他们跨越真实和想象之间的界限。在全球范围内,玩具行业的规模达到900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市场是北美,每年每个孩子的玩具花费约为307美元。在亚洲,这一数额为每年每名儿童32美元,意味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北美,亚洲和欧洲玩具行业的市场规模分别约为310亿美元,260亿美元和230亿美元。全球玩具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9%。

  尽管儿童总是喜欢玩玩具,但今天市场上的玩具种类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天用来描述新一代玩具的词语是“游戏化”。游戏化允许学童通过游戏来学习严肃的科目。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提高严肃科目的趣味性,进而帮助学童掌握相关的知识,而且他们可以通过动手操作来学习在现实世界中解决问题的技能。游戏化可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为未来做好准备。基于AR的Toys-to-life(互动式玩具)正是学习游戏化的一个例子。

  如今,成为终身学习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而学童掌握有效的学习方式十分关键。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学童的学习效率在能够提供双向反馈的交互式环境中普遍更高。因此,黑板,书本和家庭作业都可以由增强现实学习工具来加以辅助,甚至是取代。这种沉浸式工具可以有效地传授一系列的科目,如地理,动物学,数学,英语,天文学,历史等等,因为增强现实可以以有趣和可视化的方式将相关知识呈现给学童,同时又能加强他们探索世界和了解世界的好奇心,积极性和自主性。

  2. 基于AR的Toys-to-life

  TechCrunch早前指出,在全球玩具和游戏行业中,有三个细分市场脱颖而出并获得了一大批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兴趣:由智能手机控制的机器人;可编程教育玩具;以及Toys-to-life,即物理人物可以成为游戏中的虚拟角色。

  全球玩具市场的规模价值约为900亿美元,而游戏市场则为760亿美元。对于这两个市场,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由基于AR的Toys-to-life所占据。Toys-to-life是存在于物理世界但又存在于增强现实中的角色。能够在手心观察和实际感受这种角色,同时在增强现实世界中看到这种角色并与之交互,这对儿童来说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其不仅提高了儿童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有利于发挥创造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

  Toys-to-life约占全球玩具市场和游戏市场份额的11%,预计其增长速度将超过全球玩具市场2.9%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3年占比不到2.5%但如今的11%,预计Toys-to-life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趋势。

  尽管AR玩具可能无法完全取代传统的玩具,但预计这类玩具的全球占比份额将越来越大。市场对AR玩具的需求尤为迫切,特别是学前教育低于标准水平的印度。能够提高其学习效率的Toys-to-life对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实际上,印度教育科技公司独角兽Byju’s不久前就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主打AR教育游戏的美国创企Osmo,进一步发力Toys-to-life市场。

  今天的学习不仅意味着记住事实。当然,教育工作者同样不鼓励死记硬背。但是,一直以来都缺乏有效的解决方案来取代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通过令学习变成有趣和互动的教学体验,基于AR的Toys-to-life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初创公司正在选择游戏化地理,物理和数学等科目,开发引人入胜的AR可视化内容。另外,由于这属于交互式游戏,所以能够确保双向反馈以帮助学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学习概念。不仅仅只是学科,其他重要的技能学习同样可以利用AR游戏化。教育玩具和教育游戏鼓励批判性思维,动手解决问题和发挥创造力,而这对于在当今世界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通过赋予学习环境的一层数字属性,这种AR玩具可以帮助学童提高学习效率,并为未来的成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2. 增强现实可以帮助学童为未来做好准备

  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实际动手操作的学童学习效率普遍高于单纯的看,听,读。尽管如此,迄今为止的学习大多是依赖于书本,黑板和家庭作业。基于视频和图片的学习资源帮助缓解了这种情况,但它们缺乏双向互动和学童的自我启发式体验,而这正是增强现实发挥作用的时候。

  当学童通过增强现实平台进行学习时,他们是以一种有趣和有形的方式来掌握知识,AR可以真正实现寓教于乐的体验,巧妙地以愉快的方式向学童传授知识。以这种方式学习十分关键,尤其是因为这可以提高学童探索世界和掌握知识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有了这样的态度,学童就更加渴望了解未知的广阔世界,因为他们已经牢牢掌握了在AR体验中掌握的基本知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