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机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将萎缩一成 苹果四季度暴跌40%

2019/02/12 17:10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25.jpg

  无论是中国还是全世界的智能手机市场,都呈现出了饱和、萎缩的现象,手机厂商竞争越来越激烈。据行业媒体电子时报网站报道称,“电子时报研究部”的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10%以上,至8000万部以下。而在上一个季度的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同比下降两成。

  根据电子时报研究部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和行业最新季度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降至1亿部以下,原因是苹果iPhone XR新手机的推出和双十一购物节的促销努力未能刺激消费者购买手机的欲望。而在传统上,四季度是中国智能手机销售旺季。

  除华为外,前五大品牌在第四季度遭遇挫折,原因包括了全球贸易出现不确定因素。

  这家机构的报告显示,华为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0%,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本季度国内消费者增强了对华为品牌的支持力度。

36.jpg

  华为Mate 20系列产品发布的时机也鼓励消费者购买华为产品。与此同时,苹果手机因为各种原因销售遭遇了低迷。结果,苹果手机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量同比下降了近40%,而其他本土品牌的销量则下降了约20%。

  另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去年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大跌了两成,市场份额萎缩到了11.5%。华为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3.3%,位居第一,市场份额增加到了将近三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