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Canalys:中国智能手机在欧洲崛起 占1/3市场份额

2019/02/15 15:40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估计,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4%,至1.97亿部。在2018年第四季度,尽管中国手机厂商出货量大幅增长,但它们的总出货量仍下降了2%,至5700万部。

  Canalys的数据显示,三星仍然是2018年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厂商,但其出货量下降了10%以上,为6160万部。苹果出货量下跌6%,但仍以4280万部的数字位居第二。华为是表现最突出的手机制造商,其出货量为4250万台,增长了54%。小米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出货量增长强劲,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Canalys表示,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的32%(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制造商,其中华为占据了最大份额,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占整个市场23%以上的份额。Canalys估计,到今年年底,苹果在欧洲的iPhone出货量为4280万部,仅略高于华为的4250万部。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华为很可能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欧洲获得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手机厂商地位,并至少在9月份新款iPhone发布之前保持这一地位。

  Canalys高级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中国企业与美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让欧洲消费者受益匪浅。美国政府正促使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而不是美国。欧洲市场已经成熟,手机更换率也有所提高,但中国品牌仍有机会颠覆现有市场。华为和小米等公司带来的价格竞争,令它们的竞争对手感到震惊,因为它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规模与欧洲较小的品牌展开竞争。”

  2018年,西欧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8%,为按区域划分降幅最大的一次,降至1.28亿部,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苹果、三星和华为都上调了旗舰产品价格,导致平均售价上涨,抵消了部分跌幅。中欧与东欧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增长5%,达到6800万部。许多中东欧市场现在已经成熟,但俄罗斯的增长潜力依然强劲,2018年同比增长14%。

  斯坦顿说:“西欧国家之间存在着有趣的差异。平均售价最高的市场跌幅最大,如英国、德国和北欧。在旗舰智能手机领域,还没有令人惊叹的创新来吸引客户升级。但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平均售价较低的国家,2018年出现了增长。这反映了2018年中端市场的转变,刘海屏和双摄像头都降至超低的价格点。”

  斯坦顿补充称:“与高端手机不同的是,在2017年至2018年间,售价300美元的智能手机规格发生了显著变化,这有助于提振销量。2018年,价格在200美元至350美元之间的智能手机在西欧增长了20%以上。Canalys预计,到2019年,中国手机厂商将在所有价格领域继续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