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苹果在华降价仅带动销量短期提升 节后再次陷入萎靡

2019/02/20 15:55      腾讯科技 审校/昔夏  


  据外媒报道,罗森布拉特证券表示,苹果通过降价提振iPhone在华销量的努力只起到了暂时的效果。据称,在低迷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iPhone在春节后的销量几乎看不到任何改善。

  今年伊始,苹果披露其2018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6.7%。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承认,这一下滑是“导致我们的第四季度营收低于预期,也远大于我们营收的同比下滑幅度。”

  为了弥补销量缺口,苹果利用春节的机会大幅降低iPhone价格,这一举措似乎起到了效果。据报道,在1月11日至1月30日期间,苹果产品销量增长了83%,零售平台天猫上的销量在此期间飙升了76%。

  然而,罗森布拉特证券分析师张军(Jun Zhang,音译)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这种提振只是暂时的。他写道:“在分析了中国零售渠道近期的数据后,我们认为降价对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几乎没有什么帮助。”

  投行瑞银的分析师也在上周注意到,iPhone降价的效果只是暂时的。他们指出,价格调整“尚未对iPhone销量产生太大积极影响”。

  罗森布拉特证券称,1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同比下降12.8%,其中苹果和三星等非中国品牌智能手机整体下降了50%。虽然降价提振了1月的iPhone销量,但罗森布拉特认为,由于市场总体“缺乏设计变化”,需求很难得到推动。

  对于苹果,罗森布拉特证券维持了其此前的预期,即iPhone第一季度销量将达到3800万台至3900万台。但销售放缓可能导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减少,这促使该公司将iPhone当季出货量预期从3400万降至了3300万。

  罗森布拉特证券授予了苹果股票150美元的目标价,并给予“中性”评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