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不停开始实体门店 亚马逊却说2018年实体店总面积减少了6%

2019/02/21 18:07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通过其收购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新开设的实体书店、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和新的四星级热门商品零售店在实体零售店行业进行快速扩张。

  对于跟踪观察该公司发展足迹的投资者来说,亚马逊最新的年度报告中出现了一个令人感到困惑的信息。该报告披露称,去年它的实体店总面积有所下降。

  根据文件显示,2018年底,亚马逊租赁和拥有的实体店面积总共为2010万平方英尺,比前一年的2130万平方英尺下降了6%。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下降是因为亚马逊报告实体店总面积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它现在只考虑已开设的商店。

  亚马逊说:“2018年,我们更新了报告实体店面积的方法,只包括已向客户开放的实体店,不包括正在建设当中的商店。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增加了实体零售足迹和客户可以购物的实体店数量,新开设了亚马逊四星热门商品商店、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全食超市门店和亚马逊实体书店。”

  对于一家市值约为800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它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投资组合,涵盖了电子商务、云计算、家庭设备和娱乐。综合考虑亚马逊在全球拥有的全部办公空间和订单履行中心,该公司租赁和拥有的办公面积总计超过2.88亿平方英尺。

  但是,由于不包括正在开发的商店,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透明度,因为亚马逊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增加新的实体商店。

  全食超市去年宣布至少开设25家新门店。而在西雅图、芝加哥和旧金山,Go无人便利店的数量增加到了10家。亚马逊还推出了三家新的四星级商店,这些商店出售各种各样的、在亚马逊网站上至少拥有四星级评级的商品。

  亚马逊的实体店数量预计今年会增长一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12月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增加全食超市的门店数量,主要面向郊区和更多的农村地区,如爱达荷州和怀俄明州。彭博社(Bloomberg)在去年9月份报道称,亚马逊正考虑到2021年开设多达3000家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

  由于会计方法发生变化,亚马逊的实体零售面积也发生了变化。但是,这并不是去年下降的唯一一个数字。

  该公司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它的实体店的收入也下降3%。其主要原因是,在收购全食超市后,它计算日历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而且,它还将送货和提货订单算到了在线销售收入中。亚马逊说,如果不考虑这些变化,它的实体店的收入将增长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