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和解是不可能的 高通再次向苹果发起专利诉讼

2019/03/05 10:28      腾讯科技 审校/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高通周一发起了一项针对苹果的新专利诉讼,这家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在圣地亚哥的联邦法院指控苹果侵犯了其三项专利,并要求后者赔偿数千万美元。

  而且,这是两家公司之间一场重大反垄断诉讼预计于今年4月宣判前,高通向这家iPhone制造商施加的最新法律压力。

  据悉,这一最新的专利诉讼是两家公司之间长达两年一系列诉讼的一部分。具体来说就是,苹果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活动,以保护自己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高通则指控苹果在没有付费的情况下使用其技术。

  今年4月,苹果在2017年初提起的一起反垄断案件即将宣判,苹果试图通过这一诉讼对高通的商业模式基础发起挑战时,双方冗长的法律对垒也将进入高潮。

  自那以后(2017年),高通提出了一系列专利诉讼,这些诉讼的宣判时间均在上述反垄断审判之前就已经做出,并在对苹果的诉讼中取得了一些胜利。到目前为止,高通已经赢得了美国贸易监管机构的初步调查结果的认可,并在中国和德国获得了部分iPhone销售禁令。然而,iPhone在中国的禁令尚未得到执行,但德国市场做出一些调整后,苹果也恢复了在当地的手机出货权。

  美国地区法官达纳-萨布劳(Dana Sabraw)将于周一启动一项为期8天的审判,以确定苹果是否在帮助手机更快开机,并在玩视频游戏等任务期间节省电池续航方面侵犯了高通的专利。高通声称,带有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手机均侵犯了这些专利,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在智能手机内的主要功能是负责将手机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

  苹果在法庭文件中回应说,它不相信这些专利是有效的,自己也没有侵犯这些专利。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审理的一起不相关的案件中,苹果还被发现侵犯了诉讼中的一项专利,但这一决定不是最终判决,对圣地亚哥的联邦法院也没有约束力。苹果还告诉行业监管机构,自己相信有一种软件解决方案可以避免这一专利争议。

  高通要求,在2017年年中至2018年秋季期间,对每一部侵权的iPhone手机寻求1.41美元的赔偿。由于苹果从未透露其手机中有多少配置有英特尔芯片,因此相关iPhone的确切数量尚未披露。但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时间跨度内,约有一半的iPhone都配置有英特尔芯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