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aymo阐述赚钱之道:向合作伙伴卖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

2019/03/07 08:50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周三阐述了其赚钱之道,称该公司将开始向有兴趣的合作伙伴出售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以便让他们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之外应用。

  Waymo的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被称为Laser Bear Honeycomb 3D,可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看到”它们周围的世界。该公司表示,这些传感器可用于机器人等领域,而且现在就可以出售。

  Waymo并没有将这项技术授权给那些可能会削弱自己在无人驾驶行业中领先地位的企业。该公司将激光雷达技术视为一种“刺激无人驾驶汽车以外应用增长”的手段,同时也是一种收入来源。

  这是个绝好的例证,说明Waymo有办法在其小规模商业拼车业务之外为Alphabet创造更多收入。Waymo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名为Waymo One,2018年12月开机在凤凰城及周边地区推出。

  去年,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Waymo的价值可能高达700亿美元,对于仍被纳入Alphabet“其他赌注”类别、且未披露任何收入数据的部门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摩根士丹利并不是唯一看好Waymo前景的公司。瑞银(UBS)认为Waymo的估值在450亿美元到135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表示,到2030年,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可能通过共享乘车服务创造多达1140亿美元的收入,这些服务允许客户预订其无人驾驶汽车。

  周三,Waymo激光雷达团队负责人西蒙·韦尔盖塞(Simon Verghese)在一篇公司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激光雷达有助于让Waymo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公共道路上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现在,我们正在向无人驾驶以外的公司提供这些传感器,首先是机器人、安全、农业技术等公司,这样它们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技术突破。今天,我们宣布,我们的3D激光雷达传感器Laser Bear Honeycomb,已经可以向特定合作伙伴出售。”

  韦尔盖塞还称,这是Waymo在无人驾驶汽车保险杠周围安装的传感器。传感器发出光脉冲,可以在激光束的视线中看到多达四个不同的物体。简单地说,激光雷达帮助汽车避免撞上东西。他说:“我们可以更快地扩展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并通过规模经济使传感器变得更实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