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Chrome再现高危漏洞:目前已经修复

2019/03/08 17:48      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3月8日消息,谷歌威胁分析团队的研究员Clement Lecigne日前发布安全报告称,在Chrome中发现并报告了一个高危漏洞,可导致远程攻击者执行任意代码并完全控制计算机。

  研究人员称,此次Chrome的漏洞编号为CVE-2019-5786,受影响的系统包括微软Windows、苹果macOS和Linux系统。该漏洞存在于API FileReader中,它旨在允许web应用程序异步读取存储在用户计算机上的文件(或者原始数据缓冲区)内容。

  而黑客可恶意利用它毁坏或者篡改内存数据,这种攻击方式可以满足低权限者获取到高级用户权限。由此,Chrome上的web权限可以被轻松获取,逃逸沙箱保护并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

  不过目前Chromeupdate72.0.3626.121的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版本中已修复该漏洞,用户可能已经收到或者将在数天内收到补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