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尔街投行:FB加密货币可能带来190亿美元额外收入

2019/03/12 09:49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407750500.jpg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投行巴克莱(Barclays)认为,如果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成功,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将获得巨大好处。

  巴克莱银行互联网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在给客户的分析报告中表示,Facebook开发的加密货币可能成为其数百亿美元额外收入机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桑德勒预测,到2021年,“Facebook Coin”将带来19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保守地说,该公司成功的发布加密货币也能带来30亿美元的增量收入。

  桑德勒称:“在我们看来,仅仅是建立这一收入流,就足以改变Facebook的股票情况。”

  据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用于全球支付的加密货币,这种货币将与传统货币的价值挂钩,可通过其即时通信应用WhatsApp使用。Facebook尚未对这些报道公开发表评论。

  价格波动始终是比特币被广泛用作日常支付选择的一大主要障碍。但Facebook的数字货币将是“稳定的硬币”,可能对投机者不那么有吸引力,因为它的固定价格与美元这样的货币挂钩。

  Facebook目前的商业模式去年受到了消费者、政界人士和广告商的抨击。在经历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挫折后,该公司股价暴跌。例如,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多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尽管如此,Facebook的盈利仍在继续增长,其股价今年已上涨约30%。

  如果投资者突然变得不那么宽容,扩大支付业务可能会为Facebook提供新的生命线。桑德勒说:“使用某种形式的加密货币可能会产生一种新的收入选择。按照该公司现阶段所处形势,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桑德勒还称:“任何试图在广告之外建立收入来源的努力,尤其是那些没有滥用用户隐私的广告,都很可能会受到Facebook股东的欢迎。”

  巴克莱银行对Facebook收入的估算是基于谷歌的数字发布服务Google Play得出的,后者也是安卓操作系统的官方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每个用户现在为谷歌带来6美元的“净”收入。Facebook在2021年的近30亿用户中,可以看到“类似的节奏”。

  桑德勒说,Facebook的虚拟货币将允许更多的优质内容回到Facebook上,因为该公司将在这个社交网络上重新建立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9414750500.jpg

  桑德勒指出,近十年前Facebook制定了最初的支付野心。该公司在2010年创建了名为“Facebook credits”的虚拟货币,类似于现代加密货币。用户将使用本国货币提前购买这些虚拟货币,然后使用其进行应用程序内购买。Facebook要求用户预先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付款,每笔虚拟信贷费用约为0.1美元。

  桑德勒说:“最大的问题是Facebook必须承担兑换成本,这对企业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在进行大量低价值交易时。”

  自那时以来,Facebook和加密货币行业已经成熟。该公司拥有更大的用户基础,以及更多的超级应用程序,如Instagram和WhatsApp,它可以向这些应用程序分发内容。桑德勒说,该公司的新加密货币计划可能会“重振这一业务战略”。

  桑德勒称:“根据我们的估计,Facebook Coin的第一版可能是用于小额支付和国内P2P汇款,与2010年和今天的Venmo模式非常相似。

  据桑德勒说,这个项目的范围比以前更加雄心勃勃,比如Facebook任命PayPal前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担任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努力的领导者。Facebook一直在稳步发展其区块链团队,最近从初创企业Chainspace招聘了一批员工。

  不过,挑战依然存在。桑德勒表示,Facebook需要向用户展示一种价值主张,即“高于目前支付服务的价值”,并在2018年经历各种问题后重新建立信任。全球支付系统也往往带来更多的监管审查。

  但桑德勒说,如果稳定的虚拟货币取得成功,他认为Facebook没有理由不能“最终”进入消费者贷款、汇款和实物支付领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