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法官批准了 SEC可对马斯克藐视法庭辩护作出回应

2019/03/13 09:54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获得了联邦法官的批准,可以对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藐视法庭”的辩护作出回应,即他在Twitter上发布有关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产量的推文并没有违反其与SEC最近达成的欺诈和解协议。

  SEC必须在3月19日之前提交一份简报,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允许双方在3月26日之前请求举行证据听证会。SEC曾要求法庭以藐视法庭为由起诉马斯克,称他2月19日的推文违反了9月份与该机构达成的欺诈和解协议,该协议禁止马斯克在未经特斯拉事先批准的情况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特斯拉的实质性信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与SEC之间的新一轮法律大战,给特斯拉的公共代言人马斯克带来了更大压力。马斯克努力将其Model 3轿车的价格降至3.5万美元,目前正努力带领该公司盈利。

  此前,马斯克在一份文件中辩称,他在Twitter上向2400万多名粉丝发出的“单条、不重要”的推文称,特斯拉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并未违反与SEC达成的协议。马斯克的律师表示,这条推文符合该公司对高管的沟通政策,是“对公开披露的信息自豪而乐观的重述”。

  四个小时后,马斯克更正了他的推文,称2019年年底的“年化生产率”可能为50万辆,预计交货量约为40万辆。

  马斯克、特斯拉以及SEC之间的和解,解决了SEC就马斯克去年8月份在Twitter上发布“误导性推文”提起的诉讼。马斯克当时称,他已获得“资金担保”,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SEC称这些推文是“虚假的,且有误导之嫌”,而私有化的交易从未实现。

  和解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监管机构为“卖空者浓缩委员会”,并在该机构请求法庭执行藐视法庭令一天后在Twitter上发帖称“SEC的监督存在缺陷”。

  周二,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下跌2.6%,至每股283.36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