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知商风云录 | IP Man(科创侠)汇桔网助力青岛天路平成就金属制造新典范

2019/03/18 19:39      IT产业网   


  为向每一位有梦想的知商致敬,汇桔网倾力打造“2018国际知商节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颁奖“年度十大知商”、“年度新锐知商”,向每一位有梦想的知商致敬,凝聚知商众力,向全社会释放新时代的磅礴创新力量。青岛天路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因其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等方面表现突出,在该盛典上荣获了“新锐知商”奖项。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历史上最早启动工业化的城市之一,青岛在各类制造业领域拥有天然优势。我们今天的新锐知商主人公青岛天路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天路平”)创始人陆辉就是青岛制造业中的典型代表,并通过同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的合作,成就了自身的传奇人生。

  携手汇桔网

  做知识产权强企

  作为以定制机械配件为主的企业,陆辉表示,“公司此前并不重视知识产权,一般情况下,客户会提供图纸、商标,我们只负责生产制造。但是近两年逐渐意识到知识产权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开始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多项核心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

  谈及与汇桔网的合作,陆辉表示,“相比其他运营平台而言,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服务模式很新颖,能够以知识产权为有效着力点,撬动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我们希望通过与汇桔网的合作,加深对知识产权的再运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自合作以来,青岛天路平与汇桔网围绕商标、专利、科技项目等知识产权展开了全方位合作,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储备高价值知识产权,激活知识产权资产,让青岛天路平的知识产权资产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打造行业竞争的护城河。

  坐落青岛

  十年练就行业核心实力

  坐落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岛天路平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不断扩大规模,通过大批引进优秀技术性人才、更新先进设备、学习行业先进技术等方式得到了迅猛发展。截至目前,青岛天路平生产的铸件品种规格达上千余种,产品直接出口美国、 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以色列、荷兰、日本等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青岛制造业的行业风范。

  为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竞争压力,青岛天路平正在不断调整策略,通过打造最专业的技术团队、掌握最先进的硅溶胶工艺和复合壳工艺技术、购买最优质的原材料、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等方面“勤修内功”,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工艺以达到客户最满意的效果,打造新经济时代拥有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

  制造业转型升级

  打造金属制造业新典范

  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制造业企业之间的竞争也逐渐发展至全球范围。而由于历史与技术等原因,我国制造业在国际价值链中居于低附加值环节。知识产权战略作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指引与保障,成为企业与国家新的经济增长来源,受到广泛关注。

  如今,青岛天路平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知名的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金属制造企业。对于未来,陆辉表示,将继续通过与汇桔网的合作,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实力,做好知识产权未来布局,并通过修炼内功,提高自身在制造业中的价值,打造新一代“中国创造”新典范。

  面对知识产权经济时代,如何更好的创造、保护、运用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汇桔网将继续通过其首创的“知联网”优势,凝聚全球创新力量,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注入无限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