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起诉前员工为小鹏汽车窃取自动驾驶资料 超过30万文件被上传

2019/03/22 14:55      快科技 小淳   


  3月2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对一名曹姓前员工发起诉讼,指控他为国内电动车品牌小鹏汽车窃取了机密资料。

  具体来说,被起诉前员工在特斯拉曾从事过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工作,特斯拉表示,这名员工从去年开始就将”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相关源代码的完整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账户。特斯拉称他上传了超过30万个与Autopilot相关的文件和目录。

  在去年年底接受了小鹏汽车的工作后,特斯拉表示该员工从他的工作电脑上删除了12万个文件并断开了他的个人iCloud帐户,然后“反复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便在他离职最后一天之前清除他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此外小鹏汽车还雇佣了另一名特斯拉前员工谷俊丽博士,她曾担任Autopilot团队的机器学习负责人。

  谷俊丽在担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之后,曾发表演讲称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并不适合拿到中国来使用。

  当然这并非特斯拉第一次起诉前员工,而且在起诉曹姓员工的同时,特斯拉还起诉了另外三名员工,称它们泄露了自己宝贵的物流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