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连续一周半夜发新品 哪些值得入手、哪些是鸡肋

2019/03/22 15:21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出人意料的在发布会前一周的半夜连续发布新品,包括新款AirPod、iPad和iMac。换句话说就是,苹果希望你“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钱包”。

  按照以往历史,苹果在不召开发布会的时候对产品进行的更新通常都算不上“重大”,但此次在距离发布会仅一周的时候接连三天更新产品线还是令人感到颇为意外。

  众所周知,苹果将在下周一3月25日(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召开春季发布会。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AppleNews”,主要是新闻服务,与硬件产品无关。

  苹果的这一做法或许是因为自己已经意识到,在这个硬件升级不会引起太多关注的时代,“新闻和娱乐订阅服务”去未来将成为苹果的主要盈利渠道之一。

  对此,美国《财富》杂志就在苹果春季发布会召开之前,对该公司本周发布的一系列新品进行了一番点评:

  AirPods

  在过去的两年半里,Airpods已经从一开始的“无关紧要”,变成了通勤者和整天打电话的人最喜欢的科技产品之一。但Airpods的最新更新(售价为159美元到199美元)并没有在使用简便性上有太大改变,或者让该产品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优点:得益于更高效的H1芯片,第二代Airpods单次充满电最长能够使用5小时,比第一代的续航提升50%,连接速度是一代产品的两倍。如果你会经常使用AirPod拨打电话,这一提升的效果将非常显著,但它可能不会对音乐爱好者产品多大影响。因为即便是第一代AirPod,单次充电播放流媒体音乐的时间也可以达到5个小时。

  另一个好消息是,消费者可以多花40美元拥有一台配置无线充电盒的AirPods,但要利用这一特性你还需要拥有一个无线充电面板。苹果的超级粉丝或许会喜欢新AirPod的 “嘿,Siri”功能,但我们尚不清楚这一功能与iPhone、AppleWatch或HomePod相比能有多大的实用性。

  缺点:在第二代Airpods上,苹果依旧坚持了一刀切的设计方案。但现实是,并非所有人的耳朵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认为苹果更接地气的做法是推出小、中、大版本的Airpods产品。比如,竞争对手三星推出的售价130美元的GalaxyBuds就拥有不同大小的耳蜗配件。但如果你想要定制版的AirPods,则必须在售后市场自己寻觅。

  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颜色选项以及降噪功能也令人失望。如果苹果想要证明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它完全可以推出一个可更换电池版本的AirPods,因为带有密封锂电池的产品对回收商和环境来说都是一个重大隐患。

  最后,苹果曾在两年前承诺推出一款名为“Airpower”的无线充电器,可以同时为iPhone、AppleWatch和AirPods充电。但现在,我们依旧没有看到它的踪影。

  iPad:

  在更新完iPad后,我们突然发现苹果的平板电脑产线从来没有像如今这般令人困惑。

  优点:作为许多人最喜欢的阅读设备,7.9英寸的iPad Mini看起来再次强大了起来,新款售价399美元的iPadMini上次更新还是两年前。得益于iPhone XS和XR中的同款A12处理器,该设备现在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iPadMini还可以与Apple Pencil一起工作,你可以用它来涂鸦和做笔记。但问题是:既然如今有这么多人拥有巨大屏幕的iPhoneXR或iPhone XS Max,7.9英寸的iPadMini还会有多少吸引力?

  苹果还推出了售价499美元的iPad Air,新款iPadAir是售价799美元11英寸iPadPro的理想替代品。因为这两款设备拥有相似的屏幕尺寸,处理器规格也相同。

  缺点:没有任何一款新iPad采用Face ID,也没有采用去年iPadPro更小的边框设计,这是大多数消费者都十分喜欢的设计元素。此外,iPad Mini近400美元的价格也高得令人吃惊,因为大屏幕的入门级iPad售价也只要340美元。

  iMacs:

  苹果传统的桌面电脑产线如今拥有了更快的处理速度,但所谓的“更新”也仅限于此。

  优点:售价1099美元及以上的iMac配置有英特尔的第九代处理器和新的GPU。在某些情况下,新款iMac的运行速度可以达到原来的两倍,外形依然延续7年前的设计。

  缺点:iMac在升级方面一直落后于时代潮流。比如,即便许多Macbook都已经配置了指纹识别,但这些新的iMac仍然没有TouchID,更不要说Face ID了。从目前的情况看,苹果的桌面电脑产线甚至已经远远落后于微软,后者的SurfaceStudio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设计感极佳的大屏幕,同时还支持触控和触控笔的操作,甚至可以通过Surface Dial实现旋转操作。(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