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DC:今年手机市场将连续第三年下滑 5G份额仅为0.5%

2019/03/07 11:23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26.jpg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连续出现了增长停滞或同比萎缩,而2019年的市场可能难以有良好改观。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老牌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布了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份预测报告,报告称全球手机市场今年将会小幅萎缩0.8%。

  据报道,IDC公司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今年将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又出现负增长的一年(连续第三年萎缩),预计2019年智能手机交付量为13.9亿部,比2018年减少0.8%。

  消费者越来越长的更换周期和地缘政治等因素被认为是智能手机前景不乐观的若干原因。

  从更积极的方面来看,2019年下半年预计将是一个转折点,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恢复温和增长,并一直保持到2023年。当然,试图对手机这样一个动态变化市场做出5年的预测有点勉为其难,但短期内的预测可能至少有一些有效性。

  进入2019年,5G通信网络的概念逐步升温,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发布了5G手机。IDC公司的报告指出,虽然在2019年,5G和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销售可能还不会立刻变得火爆,但是未来,5G和折叠手机的覆盖率将逐步提升。

  IDC报告预计,四年之后的2023年,市面销售的每四部智能手机中将有一部是5G手机。

36.jpg

  IDC在预测报告中指出,2019年,4G智能手机仍然是销售的主角,将会占到95.4%的份额,而传统3G手机的份额预计将是4.1%,5G手机今年的份额将只有0.5%。

  在销售数量方面,IDC预测今年的5G手机销量总计只有670万部,远远低于3G手机的5750万部,和4G手机的13.3亿部。

  到2023年,5G手机的市场份额有望攀升到26%,4G手机仍然会是主角,占据71.7%的市场份额,3G手机的份额则下降到2.2%。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机构的统计报告也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饱和和萎缩下滑的阶段,其中中国市场的下滑幅度甚至达到了两位数。一些分析师希望折叠手机或者5G手机这两大类产品能够重新激活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这样的愿望能否变成现实,还是个未知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