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音乐"都有安卓手机版 苹果TV为何却没有

2019/03/28 13:18      网易科技 天门山  


  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春季发布会表明,公司可以向竞争对手的设备开放软件和服务,但并非所有的对手,比如安卓手机。

  苹果升级了Apple TV服务,包括加入原创电影以及电视节目的订阅新服务,并将在iPhone、iPad和Mac上发布。此外它也在亚马逊和Roku的平台上线,还登陆了LG、索尼和三星智能电视。

  不过在发布会上,苹果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示中没有提到谷歌,目前,谷歌旗下安卓操作系统为约85%的最新智能手机所采用。

  乍一看,这似乎是苹果不明智的疏忽。苹果表示,它计划在100多个国家推出这样的服务,其中大部分国家,Android占据着市场优势地位。不推出安卓版Apple TV会忽略数亿潜在的付费观众,尤其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不过细细观察,就会发现苹果并不需要那些Android手机用户,也不需要迎合谷歌。这是一个心思缜密的赌注。

  视频流服务领头羊Netflix可能为苹果提供了经验。Netflix去年表示,公司70%的付费订阅用户是用智能电视或者电视机顶盒上观看视频。而只有10%的用户在手机上观看Netflix的视频,而利用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观看Netflix服务视频的分别占15%和5%。

  Netflix在美国以外市场的业务蓬勃发展,鉴于安卓手机的观众不到市场份额10%,苹果很可能会认为忽略这部分市场是值得冒险的。

  进军更多的数字服务,正迫使苹果拥抱其他设备。苹果推出了安卓版Apple Music,这是因为智能手机是人们享受音乐服务的主要方式。根据Sensor Tower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Apple Music已经在安卓设备上安装了4000万次。

  不过苹果没有提到它的将向安卓提供的每月10美元的News+服务。苹果拒绝向其他平台开放iMessage和FaceTime等服务,苹果可能已经发现这些服务有助于留住用户和销售手机。

  毕竟,苹果在本质上仍然是一家硬件公司,它不愿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理由选择安卓手机而不是iPhone。与iPhone、iPad、Mac和苹果手表(Apple Watch)等硬件相比,苹果的服务收入仍然相形见绌。

  根据苹果到目前为止的战略,这样的信息是明确的,即苹果将在非苹果设备上推出它的服务,但前提是对公司有利,并且不会妨碍自己的硬件销售。(天门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