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调查显示美国科技圈仍存在薪酬不平等问题 六成女职员赚钱更少

2019/03/28 19:3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招聘公司Hired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科技圈内超过半数女性的薪酬低于与她们从事同样工作的男性。

  报告中称,在60%的情况下,与在同一家公司担任相同职位的男性同事相比,女性薪酬会更低。而在去年的类似调查中,这个比例为63%。

  研究人员发现,在那些发现自己的薪酬低于男性同事的受访者中,16%的人发现两者之间的年薪差距至少为2万美元。

  如果考虑到少数族裔,薪酬差距就会更大。美国科技行业平均性别薪酬差距为3%,但Hired的研究显示,LGBTQ(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女性的这一差距上升到8%,而西班牙裔女性的薪酬比白人男性低9%。

  调查发现,非洲裔女性的薪酬仅为他们公司中白人男性的89%。Hired通过其网站对全美2600名技术人员进行了调查,并进行分析。

  在报告中具体强调的五个科技中心中,旧金山科技行业男女薪酬差距最小。在这座城市工作的女性得到的报酬平均比担任类似职务的男子少6%。

  波士顿男女之间的薪酬差距为9%,与一年前相比没有任何改善。洛杉矶、纽约和西雅图的科技行业男女薪酬差距为8%,远高于全美科技行业平均3%的差距。

  Hired的报告称,美国科技圈65%的女性感到在工作场所受到歧视。接受Hired公司调查的女性还报告说,她们仍然受到基于性取向、种族和年龄等因素的歧视。

  参与调查的大多数女性表示,她们感到自己受到了歧视,因为她们没有受到公司领导层的重视。

  然而,美国科技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打造更具包容性的工作场所。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科技行业全国薪酬差距从2018年的4%缩小到今年的3%。

  Hired表示,公司也在调查更多的女性,美国大多数城市都改善了当地的性别薪酬差距。报告说,女性也开始要求与她们的市场价值相匹配的工资。

  Hired首席执行官梅胡尔·帕特尔(Mehul Patel)通过电子邮件表示,雇主关注自己的薪酬策略以确保薪酬公平,这一点至关重要。

  帕特尔说:“这可以从数据透明度开始。通过公布薪酬不平等数据来激发人们的意识,这是影响变化的不可或缺因素。职场薪资讨论变得不那么忌讳,但为了缩小薪酬差距,实现薪资公平,我们需要继续通过数据提高认识,同时确保科技人才有权要求获得与他们价值相符的报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