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推迟赴美IPO:转而私募2亿美元

2019/04/02 09:1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推迟了在美国IPO的计划,转而准备通过私募融资活动筹集至多2亿美元资金。

  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亿航一直在寻求在美国IPO,以期获得4亿至5亿美元的资金。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一直积极帮助亿航筹备IPO。

  消息人士说,这家成立五年的公司现在决定推迟IPO计划,因为它还没有准备好上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道,投资者对其IPO表现得兴趣不大。

  亿航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置评。

  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广州的亿航在2016年首次登上新闻头条,当时该公司提出了一种客运无人机概念,并称其零售价将高达30万美元。

  去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它已经测试完这架能够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载人飞行的无人机。

  去年5月,亿航在13分钟的飞行中打破了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时有1374架无人机在一公里范围内同时飞行。

  为了打造世界领先的企业,减少对包括半导体、机器人和无人机在内的外国产品的依赖,中国一直在大力推动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

  亿航专门从事空中景观设计。知情人士去年表示,在消费无人机方面,与中国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相比,亿航相形见绌。深圳大疆是全球最大的非军用无人机制造商,并计划在中国香港或内地上市。

  去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估计为90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未来五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以3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IDC公司还估计,其中一半以上的支出将用于商业用途的无人机。(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