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老厂房焕发新动能——无锡电子设备产业园变身记

2019/04/02 11:09      IT产业网   


  无锡电子设备产业园在改造前,是一片破落的老厂房,没有企业愿意来,也没有地方原来再投入,进入园区,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破”:破旧、破败。

  如今,这一片老厂房彻底改变了模样。昔日冷落萧条的园区如今门庭若市,车场经常需要等位才能进入。园区实现满租,企业产销两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聚集的都是电子科技类企业,因此市场广阔,集群效应明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一时间,园区从“弃子”变成了“爱将”。

  老厂房焕发新动能,这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了解,电子设备产业园内的老厂房建于90年代初,占地27.62亩,是之前街道自建的工业园区。由于招引的项目产能落后、经济效益低下,后被陆续清退。环境和厂房也没有得到改造,硬件条件差、设施破烂,基本处于废弃的状态。

  2015年,无锡市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扬名街道解放思想,将这片园区交予有着丰富的产业新城运营经验的上市公司华夏幸福来运营。

  华夏幸福接手后,为快速导入产业资源,多方走访考察。2015年,从扬名街道正式接手电子园后,着力将其打造成都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园。

  首先对电子园外立面以及内部消防进行了改造。在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厂房的硬件设施落后。“供水供电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我记得当时有一个楼栋,楼下只要用水,楼上连洗手间都用不起来。”这背后是一系列具体而繁琐的工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改造旧厂房比新建厂房还要困难得多。

图片3.png

  基本的改造完成后,华夏幸福依托集团资源进行了产业规划。针对园区厂房的现实条件,大家认为,这里更适合引进模具加工、精密制造、电子元器件一类的企业。这类企业不仅符合无锡市的产业门槛要求,作为物联网产业的底层支撑,还会对整个区域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华夏幸福将园区定位为无锡市政企合作产业园升级标杆,全力以赴招商,并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

图片4.png

图片5.png

  特康精密、成锦科技、芯坤电子、爱普达微电子……由于营商环境良好,一系列企业快速入驻,经营成果迅速显现:2018年,园区平均纳税强度达到450元/平米。由于园区定位准确,转换成效显著。

  今年1月份,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说,无锡产业发展呈现出“体格”变壮、规模实力提升,“体型”变优、转型升级加快,“体质”变好、质量效益改善,“体能”变强、发展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老厂房焕发新活力,这是无锡电子设备产业园的变身正体现了这一变化。 接下来,扬名街道将进一步打造高品质的园区,在对环境改善持续投入、为园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的同时,着力加强对入园企业的有序管理,完善优胜劣汰的机制,保持园区的活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