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美两国抢先5G商用 测试结果却有点“水”

2019/04/08 09:08      中关村在线 马荣  


  目前,韩国和美国已经开启5G商用,也分别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和第二个开通5G商用的国家,那么这两个国家的5G效果到底如何呢?有媒体对其分别进行了测试,我们不妨来看看。

  首先是韩国,《日经新闻》记者测试发现,在室外5G速度平均能够达到430Mbps,而在室内的速度为193Mbps,室内外的差距有些大。值得一提的是,测试人员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了频繁断网的情况,有30%的时间显示的是4G信号,而在地下环境中更是很难连上5G。

  随后测试人员还通过下载1.9G游戏来测试,5G用时1分钟51秒,4G用时6分钟28秒,远没有达到“5G比4G快20倍”的目标。

  再来看美国,CNET的记者在芝加哥进行了测试,发现网速有时能达到600Mbps,但有时只有200Mbps,有时甚至和4G差不多。

  The Verge的记者同样在芝加哥进行测试,他的情况更糟,因为他发现在整个城市想要找到5G信号覆盖就很难,而在靠近节点的地方平均速度在400Mbps到600Mbps之间,但一旦进入建筑物5G信号就减弱甚至消失了。

  目前看来,美韩两国的商用5G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主要的问题还是集中在信号覆盖和室内信号方面,因此尽管这两国5G抢先商用了,但距离真正让用户愿意使用,还有一段路要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