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过去十年间 阿里依然是美国科技IPO纪录保持者

2019/04/08 10:34      腾讯科技   


  4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将是科技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重要年份。随着网约车公司Lyft的启动,投资者正焦急地等待着其他备受期待的“独角兽”公司进行IPO,如Uber、Airbnb、SpaceX、Pinterest、Slack以及其他预计今年将进行IPO的公司。借此机会,我们回顾下过去十年美国规模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IPO,以及这些公司的股票表现。

  1.阿里巴巴

  2014年9月19日上市时,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估值高达21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IPO不仅是过去十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IPO,也是世界上最大的IPO。阿里巴巴股票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开盘价为92.7美元,首日交易收于93.89美元。该股在IPO一年后下跌3%,但自上市以来已飙升逾170%。

  2.Facebook

  2012年5月18日,Facebook在公开市场上首次亮相,这是过去十年来最受期待的IPO之一。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IPO时的估值为160亿美元,发行价为每股38美元。纳斯达克证交所技术故障阻碍了Facebook的首日交易,股价以38.23美元收盘。尽管投资者对Facebook IPO感到兴奋,但第一年的交易非常艰难,甚至被认为是一次史诗般的IPO失败。上市一年多后,该股暴跌近40%。尽管如此,投资者依然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自IPO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近360%。

  3.Snap

  社交媒体巨头Snap或许是自Facebook以来最受期待的科技公司IPO。它于2017年3月2日在公开市场上市,估值34亿美元。该股发行价为17美元,首日收盘报24.48美元。Snap股价第一年增长了5%,但随后急剧下降。随着一系列高管离职,该公司始终在艰难地努力重新站稳脚跟,该股自IPO以来已暴跌34%。

  4.Synchron Financial

  Synchrony Financial在2014年7月31日的IPO被认为是该年度最大的IPO,估值为29亿美元。Synchrony是通用电气金融部门剥离出来的北美零售金融部门。该股发行价为23美元,上市首日收盘价完全持平。自IPO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41%。(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