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面临中国等增长市场广泛竞争 分析师下调星巴克股票评级

2019/04/09 16:16      腾讯科技   


  4月9日,外媒报道称,瑞银分析师将星巴克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其认为“对业绩过高的期望和下行风险可能会抵消这些利好”。

  美股周一,星巴克股价报收于75.20美元,微涨0.23%。此前,瑞银(UBS)分析师丹尼斯·盖革(DennisGeiger)将星巴克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调整为78美元。

  星巴克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上涨了30%,增长幅度远超标普500指数。盖革和其他一些分析人士一样,认为投资者已经把星巴克股价拉高了足够多。

  盖革认为,提高同店销售额和流水线化运作,使得星巴克在发展中占据了更好的位置,但是股价已经反映了这些成绩,而现在投资者对星巴克业绩期望变的更高了。

  盖革写道:“回购活动和对预期的上扬可能支持进一步的多重扩张。但我们认为,对业绩过高的期望和下行风险可能会抵消这些利好。”

  去年年底,星巴克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因为投资者决定支持管理层,以在星巴克连锁店在海外发展的同时保持其国内业绩强劲。从那时起,股票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盖革的立场在很大程度上与其他华尔街分析师的立场一致。Factset跟踪的目标中,平均目标是股票交易价格为70美元,低于当前水平。根据Factset的数据,该股相对于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价格接近五年平均水平。

  星巴克承诺进行大量回购和分红,从而为自己抵御艰难的经营条件提供了一些保护。这些动作可以支持股价。但近期业绩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仍受到密切关注,因为该公司仍然面对广泛的挑战,如其主要增长市场中国的竞争。

  今年1月,瑞幸咖啡CEO钱治亚曾在战略沟通会上放话,“2019年瑞幸咖啡将新建门店2500家,年底门店总数量超4500家,在门店和杯量上全面超过星巴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