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analys: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有望突破2亿台

2019/04/16 17:56      TechWeb.com.cn 小狐狸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调研公司Canalys分析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的销量有望突破2亿台。

  具体来说,该公司预测,今年全球智能音箱的销量将从2018年的1.14亿台增加到2019年的2.079亿台,将同比增长82.4%。

  该报告表示,美国将继续在智能音箱的使用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但今年很大一部分增长将来自东亚市场,特别是中国。

  Canalys估计,今年,中国大陆的智能音箱销量将同比增长166%,将从2018年的2250万台增长到2019年的5990万台,这将使智能音箱的普及率达到13%。

  相比之下,美国的智能音箱销量将从2018年的6020万台增长到2019年的8780万台,将只增长46%。

  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大不相同。如今,亚马逊和谷歌在美国的智能音箱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在中国,它们的产品并没有占据多少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其他品牌,如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百度的DuerOS等,将获得更多关注。

  Canalys预测,2019年,天猫将占据中国大陆智能音箱市场39%的份额,紧随其后的将是小爱(占据25%的份额)、DuerOS(占据24%的份额)和其他所有品牌(占据12%的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Canalys没有预测去年1月份推出的苹果HomePod 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但考虑到其较高的价格,似乎不会有大量用户采用这款产品。

  Canalys高级分析师詹森·罗(Jason Low)表示:“本土厂商看好中国的智能音箱市场,他们今年的目标是,通过向家庭销售更多设备,继续提高各自设备的销量。”

  他补充表示:“如今,硬件差异化正变得越来越困难,消费者对智能音箱和智能助手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供应商将需要专注于为他们各自的智能助手和语音服务营销下一代的‘令人惊叹的因素’,以改变消费者的看法,并促使更多人的采用智能音箱和智能助手。”

  Canalys还表示,2019年,智能音箱的销量将超过可穿戴腕带(如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的销量,并将在2021年超过平板电脑的销量。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为这些智能音箱提供动力的语音助手市场甚至更为广阔。例如,百度在2019年1月宣布,它的DuerOS助手已经搭载在超过2亿台设备中。不过,除了智能音箱之外,语音助手还支持家用电器和机顶盒等其它设备。

  Juniper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3年,全球安装语音助手的设备数量将从2018年的25亿台增加到80亿台。

  在Canalys做出上述预测之前,有消息称,智能音箱在美国的销量已达到临界水平。目前,有41%的美国消费者拥有搭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高于2017年的21.5%。

  尽管多数分析公司都表示,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增长迅速,但他们各自的预测可能有所不同。

  例如,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计,智能音箱的销量将更多,预计到2019年底将超过2.5亿台,同比增长63%。该公司表示,这将使智能音箱成为“2019年全球增长最快的联网设备类别”,总市场价值将达到70亿美元。

  即使不是确切的数字,Canalys的预测也与这一预测相符。(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