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拟开设“材料回收”实验室 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来拆卸旧设备

2019/04/19 09:3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因对其实验室里发生的一切事情守口如瓶而著称。但这家iPhone制造商计划公开分享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最新实验室所发生的一切。

  苹果周四表示,它将开设一个“材料回收”实验室,尝试利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来拆卸旧设备,回收铜、铝和钴等有价值的材料。

  这个面积9000平方英尺的实验室将和苹果制造的机器人Daisy在位于奥斯汀的同一个工厂。该机器人现在能以每年120万部的速度拆卸iPhone。

  该实验室是苹果更宏伟计划的一部分,该宏伟计划是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生产所有产品。苹果还没有确定何时能达到这一目标,不过它的一些产品,如MacBook Air,已经采用了从废旧iPhone拆卸回收的铝材料。

  苹果负责环境、政策和社会计划的副总裁丽萨-杰克逊(Lisa Jackson)告诉路透社,这项研究将为苹果产品的设计提供更多的参考信息。

  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绝对认为,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将适用于苹果的所有产品和部门,而且在未来还将影响到苹果的设计师和工程师。”

  过去,批评人士曾指责苹果的轻薄产品设计使其难以被拆卸和回收利用。

  知名拆解网站iFixit的首席执行官凯尔-威恩斯(Kyle Wiens)表示,iPhone的设计使其更容易回收,对此苹果功不可没。

  但他说,许多其他流行的产品,如Airpods无线耳机,回收利用的成本并不经济,因为它们是用胶水粘在一起的。

  杰克逊反驳了这个观点,他说较小的产品减少了材料的使用,而苹果专注于制造更持久的产品。该公司首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苹果通过以旧换新计划回收的780万台设备最终都有了新的用户。

  “耐久性很重要。”杰克逊说,“我们的产品使用寿命都很长。”

  苹果周四还表示,Daisy机器人回收的材料正在进入新产品。例如,Daisy机器人回收的电池将被送到回收站,并从中提取钴用于新的苹果电池中。

  “钴是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被开采出来的。”威恩斯说,“降低钴的消耗是一件好事。”(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