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借助中国企业出海浪潮,木瓜移动科创板扬帆起航

2019/04/19 09:38      IT产业网   


  近日,木瓜移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这也是木瓜移动借助中国企业纷纷出海扩大经营版图的浪潮,为自己开启的另一篇章。相关信息表示,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58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为11.76亿元,主要用于“Papaya大数据智能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部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木瓜移动分别实现营收约5.65亿元、22.79亿元和43.28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434.14万元、5681.37万元和8343.09万元;另外,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2.19亿元。足以看出木瓜移动正在稳步向上发展。

  对于此次科创板上市标准的选择,木瓜移动本次申请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第一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上市标准。根据招股书描述,木瓜移动2016年12月份引入外部投资者估值为12亿元,2017年6月份和2018年1月份股份转让的估值为13亿元。

  据介绍,公司超过50%的员工是研发技术人员,每年约40%的费用支出投向研发领域,为公司的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经过6年的积累,木瓜移动已经形成了全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业务系统。截至2018年底,木瓜移动自主研发的系统代码分布在23个代码仓库中,总量已经超过了5900万行,形成超过30项的核心技术,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并在国内申请了十项发明专利。这些技术大大降低了客户在互联网上获取全球用户的成本,实现了互联网营销的标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中国企业铺平了通向海外市场的道路。基于大量的研发投入,如今,木瓜移动构建的全球化大数据分析和处理体系能够同步协调分布在全球各大洲的14个大数据中心、木瓜移动凭借这些技术优势,在中国企业海外营销市场中排名前三位。

  从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来看木瓜移动一直大力支持技术发展,研发投入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由此可见,一个不断自助研发科技的企业势必领跑于其他同类型企业。而木瓜移动也借此时机,紧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与资金支持。木瓜移动的发展空间让人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