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飞鱼快传正式亮相北京电影节 革新电影分发传输

2019/04/20 14:40      IT产业网   


  2019年4月18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暨创投会”在主会场北京国际饭店盛大开幕。

  本次盛会由“一带一路影视合作高峰论坛”、“产业大数据发布”、“中影动画战略发布会”、“影视项目推介创投会”、“企业推介”等版块组成。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26部优秀动漫影片项目和3家企业在本次活动中得到展示机会。凤凰云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优秀企业代表,携旗下电影数字拷贝传输的创新工具飞鱼快传重磅亮相。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TO,凤凰云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宏波先生为嘉宾详细介绍了飞鱼快传的传输方案、技术操作、应用案例等,得到了广大媒体和现场嘉宾的高度评价。

  据王宏波介绍,飞鱼快传是专门为电影拷贝分发传输环境应用场景研发的数字拷贝分发系统。充分利用凤凰卫视集团自身长期积累的大文件传输技术和凤凰云祥研发创新,飞鱼快传可以实现一键分发,极大的方便影片发行机构向影院分发拷贝,并可以实现对所有影院接受情况实时监控。

  目前电影数字拷贝传输主要有硬盘发行和卫星网络传输两种方式,王宏波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列举了飞鱼快传的诸多优势,“与现行主流的电影数字拷贝硬盘发行方式相比,飞鱼快传把基于线下的传统人工传输为主的方式,完全转到了互联网线上的传输方式,成本低、效率高、安全、可实时监控,相较于卫星传输没有降速因素,也没有接收时段的限制”。不少行业人士认为这对于电影行业现行的拷贝分发传输环节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不仅可以为制片方、发行方、影院方节约传输成本,而且能够提升整体行业效率。湖南潇湘影视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培婴女士现场表示,“飞鱼快传紧跟5G网络发展,革新了传统拷贝人工快递的模式,让影片拷贝发行到影院终端变得更安全、更便利、更高效、更经济!”

  据了解,飞鱼快传已经完成了59部各类型电影,包括Imax、中国巨幕、3D、普通2D以及部分老电影的数据传输和系统功能测试,目前已推向市场应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